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我们不一样”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20 16:59   https://www.yybnet.net/

年轻奶爸带娃也不全是滑稽闹剧,他们有走心的操作,也有意识到新时代父亲的定义并不局限于养家糊口。不过,全新奶爸的炼成,也不是一帆风顺,需要心机妈妈的“激活”,更需要他们自己的“觉醒”。

爸爸带娃,头皮发麻?

众所周知,有这么一群人带娃是走“我们不一样”的路线,但奶爸带娃也绝非都在坑娃。

男性比女性更愿意成为全职奶爸

虽然全职奶爸的利好是得到别人赞许“会顾家”“好男人”,但同时也会惹来被男性朋友疏远,或遭受小区邻居的异样眼光等不公待遇,不过即便如此,越来越多的男人正加入全职奶爸的队伍。据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87名已婚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对于丈夫成为全职奶爸,男性赞成的比例(52.4%)高于女性(45.8%)。56.0%的受访已婚青年认为男性做全职奶爸是对家庭负责任的表现。

三岁以后爸爸的影响力超过妈妈

对孩子来说,父母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完整的个性中,要有女性的温柔性情,也要有男性的坚毅强悍。但小孩三岁以后,对妈妈的依恋建成,开始把目光投向外面,男性的冒险、探索精神,以及求知渴望,都会对孩子产生深深的影响。在这里掂量谁比谁对孩子影响更大毫无意义,无非是在某一时段,某一空间,某一性别的魅力能使孩子性格更加丰富多彩。

陪伴奠定孩子未来家庭生活基调

前阵子全网都在讨论的因父亲缺席而造成“丧偶式育儿”话题,其实早已解读过父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比如男孩子延续了父亲处理家庭关系的模式,而父亲早已成为女孩择偶标准的重要参照。如果父亲的面容模糊空白,男孩子可能缺乏自主思想,成为广东方言中的“裙脚仔”,通俗点讲就是“妈宝”,相比之下,女孩则大多过于强势、独立。

“心机妈妈”激活术

要想让平时慵懒惯的男人劳作起来,与其一味描述他们做家务时的蠢样子,不如将之当成偶然小错误中的幽默感,拿出商业互吹的话术,慢慢“激活”他们。

关键词:明确指令

对那些以憋在内心不说话的大男子主义情绪和感情为荣的直男爸爸,期待他们主动谈及分担家务,不如抢先一步给出明确的指令让他们直接去做。直接命令他们去刷奶瓶!去泡奶粉!带娃下楼!去洗衣服……某公司曾做过调查,84%的爸爸认为自己具备做家务的能力,85%认为自己做家务的能力被周围人低估了。看吧,只要方法用对,或许还能释放爸爸们的“隐藏技能”。

关键词:角色扮演

没追过星,但也该知道追星女孩中的女友粉、妈妈粉、阿姨粉最擅长角色扮演,她们的追星打call话术,也适合用于伴侣间的相处。比如站在孩子的角度和爸爸说话:爸爸抱抱我们吧;爸爸能不能给我们讲个故事啊;爸爸能不能帮宝宝把睡袋装到车上;爸爸想不想宝宝呀……婚姻生活中适当示弱也不算是坏事,毕竟,此时的抖机灵,换来的是后续三天亲爹带娃的走心操作。

关键词:撒娇卖萌

成人世界里少不了用力过猛的夸赞,那种逢人就能说出“你有20?”“此人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天生衣架子”的夸人技能,也可以用在夸对象上。drama点,就用和宝宝聊天的方式在宝宝面前多夸夸爸爸——宝宝,你看爸爸真棒,爸爸做家务的样子太帅了。总之不停地鼓励他、夸奖他,感谢他为家庭的付出,至少可以让他们在自我审视时自带“感觉良好”的滤镜,拉到好感,干家务也卖力些。

七嘴八舌

@老倪:洗澡不听话,来回拧,喝洗澡水;给她穿袜子,随时改变方向,360度换衣服。孩子真是坑,带孩子就是入坑的过程。

@张tian:有人说,妈妈会带孩子是天生的,爸爸需要后天培养。人们怀着对爸爸的种种怀疑,将父亲带孩子滑稽化。所以有时不是爸爸不努力,是固有认知将爸爸们挡在了门外。

共同参与家庭建设,给孩子一份完整的爱

真人秀节目《新生日记》中,主持人李艾曾分享道,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一个决定,是给自己的孩子找一个什么样的爸爸。工作可以换,房子可以换,城市可以换,甚至老公都可以换,可孩子一旦出生,拥有一个什么样的爸爸,一辈子都换不了。父爱在家庭关系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父母双方共同参与家庭的建设才是正解,事实上,从“丧偶式育儿”到“云配偶”热词的出现,并不是为了加深两性之间的矛盾,而是调侃之外,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给孩子完整的爱的紧迫性。(来源:城报)

新闻推荐

【每周一星】张曼玉:就算唱歌跑调被嘲仍执着要做音乐

张楠如今流行“仙女下凡”,许多荧屏上的经典女神,观众突然在综艺节目中发现了她们的另一面,收获许多惊喜。比如之前林青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不一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