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国庆档群雄逐鹿,最享受的是观众 除了大片,看看合家欢电影也不错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08 02:22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亲密旅行》角色海报《雪人奇缘》电影中大毛在听小艺拉小提琴《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剧照

■本报记者 韦玮

国庆档群雄逐鹿,几部国产大片各有各的好,最享受的自然是观众了。不过,其实还有一部堪称“国庆档最惊喜之作”的电影也在同档期热映中,那便是动画电影《雪人奇缘》。这部由东方梦工厂携手美国梦工场动画继《功夫熊猫3》之后再度联手打造的精品动画,上映至今在海内外均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

《雪人奇缘》

◎上映日期:10月1日

自从《功夫熊猫》爆红,好莱坞在中国建立了东方梦工厂,但《功夫熊猫3》上映后观众等了3年,才迎来由美国梦工厂动画与东方梦工厂制作发行的《雪人奇缘》。

该影片已于10月1日登陆中国银幕,并在全球31个市场票房累计突破了3000万美元,成为国庆档动画片冠军。《雪人奇缘》口碑不错,但排片上不占优势,不过影片票房破亿元还是不成问题的。

《雪人奇缘》讲述几名少年和喜马拉雅小雪人相遇后结伴同行的故事,其冒险旅程途经诸多中国名胜之地。该影片是观众看了开头便能大致知道结局的电影,然而这并不影响观众欣赏影片时获得愉悦感。影片不以强剧情作为卖点,剧情的主要任务是穿针引线,而线上串联起的祖国风光和逗趣小情节段落才是影片的精华。

电影里出现的场景,兼具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从祖国的东海之滨,一直深入西部腹地,再到青藏高原,或秀美,或绵长,或浑厚,或雄壮,观众在影厅就能饱览美景。

海外媒体对影片也不吝赞美之词,《纽约时报》甚至将《雪人奇缘》里的冒险故事比作“一场史诗般壮丽,令人激动不已的归家之旅”。《好莱坞报道者》也预测,《雪人奇缘》有望与《玩具总动员4》《驯龙高手3》一同入选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候选名单。

目前,该片在猫眼平台上获9.4的高分,位列2019年动画电影评分第二,仅次于《哪吒之魔童降世》,同时也进入影史动画电影评分前十。豆瓣上,该片收获7.4分的评分,高于《中国机长》(7.0分)、《攀登者》(6.7分)。

《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

◎上映日期:10月2日

10年前,导演孙海鹏带着一支“包子短片”开始构建他的美食世界,他将功夫与美食融合在一起打造了《美食大冒险》这个动画IP,2019年终于凭借《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将美食世界带上大银幕。

在创造美食大陆时,孙海鹏的制作团队为避免直接将生活中的食物简单地放大,将场景替换成现实生活中的山川、树木、建筑等,这样会让场景看起来像微缩景观,因此,“远看像风景,近看像食物”便成为影片制作标准。

通过将现实场景和食物素材进行解构,制作团队开始用食物来搭建整个世界:葱姜蒜等小的调料可以作为植被,大一些的蔬菜作为大型植被,建筑物上的装饰细节也用食物来代替比如城门上的雕龙屋檐是用苦瓜拼成,龙须则是一缕香菜……最终形成一个看起来正常的山川大地、城门楼宇,当镜头拉近你就能发现其中食物的玄机。

值得一提的是,动作场面面临诸多问题,首先是人设的特殊性,影片中的很多角色设计是没有脖子、腰这些身体部位的,因此类似“低头”“弯腰”这些动作无法还原,这为影片的武术设计带来很大的挑战,最终“美食”的动作场面让人惊艳,成为成年观众印象最深的一部分。

国漫需要用心做,良心国漫《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正在热映中,一起来感受这部具有香味的国漫吧。

《亲密旅行》

◎上映日期:10月3日

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2017年底播出第五季后就再无下文,而两部在该真人秀节目最火爆时趁热打铁推出的《爸爸去哪儿》大电影,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的贺岁档期上映,虽然票房成绩理想,但口碑稀烂,就是把真人秀节目直接往大银幕上一搬了之,很难称得上是严格意义上的电影。

不过,节目倒是激发了明星爸爸们演而优则导的意愿:黄磊的《麻烦家族》(2017)和郭涛的《欲念游戏》(2019),题材虽然都跟亲子不沾边,但能拉来投资,未必不和节目带来的人气上升有关。现在沙溢也来当导演了,他交出的这部处女作《亲密旅行》,由沙溢、沙俊伯(安吉)父子俩担纲主演,沙溢饰演吊儿郎当的专车司机沈童,沙俊伯饰演包车从北京前往浙江舟山的儿童乘客男男。两人既是司机与乘客的关系,相处过程中又渐渐生发出父亲和儿子之间的情愫。作为一部亲子题材片和公路旅行片,《亲密旅行》让人想到北野武的《菊次郎的夏天》。

《亲密旅行》对于小演员是轻松愉快的一次郊游之旅;对于沙溢,无论是作为导演的掌镜,还是作为主演的出镜,也同样轻松愉快。电影讲述中年浪子如何由不靠谱变得靠谱,不一定需要借助“喜当爹”来作为实现转变的契机。单这一点,《亲密旅行》就远远不及《菊次郎的夏天》来得自然流畅。但当然《亲密旅行》关心的议题本就与《菊次郎的夏天》有所不同。

“旅行”是影片片名里的另一半。电影里沈童从北京一路开车,经济南而抵达浙江舟山。影片并没有将镜头瞄向那些标志性的市容市貌和景点,出现的风景都不具备“打卡”意义上的标志性。但航拍镜头里无论是绿树茵茵的林地,还是沿海蜿蜒的海岸线,都风光旖旎。

新闻推荐

为“黑历史”解聘演员 《周六夜现场》政治正确过了头?

美国家喻户晓的电视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NightLive)常以恶搞政治人物和事件博君一笑,然而,最近节目组本身也卷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档群雄逐鹿,最享受的是观众 除了大片,看看合家欢电影也不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