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冯小刚新片《只有芸知道》定档,再次合作黄轩杨采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0-14 04:0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冯小刚携新作《只有芸知道》重回贺岁档,与电影《唐山大地震》原著小说《余震》的作者张翎,以及曾出演《芳华》的黄轩和杨采钰二度合作。10月13日,电影《只有芸知道》发布“听风”版先导海报,宣布将于2019年贺岁档上映。影片改编自冯小刚挚友的真实爱情经历。除了主演黄轩、杨采钰,徐帆也在片中出演。

转型拍“情怀向”爱情故事

《只有芸知道》是根据冯小刚战友兼助理张述的真实爱情故事改编而来,主要讲述居住在温哥华的北京男人隋东风,因中年猝失妻子罗芸,陷入哀伤和孤独之中,他决定替芸完成她生前未了的心愿。

这是继2017年的《芳华》之后,冯小刚推出的又一部“情怀向”的文艺作品。从片名和故事梗概看,应该是一部爱情剧情片。影片今年5月份低调开机,此前有网友在新西兰偶遇剧组拍摄,发文称黄轩在片中有长发造型,从目前露出的剧照中主角的服饰和造型变化来看,影片的故事应该会有一些时间跨度。电影杀青时,冯小刚还曾在朋友圈发文:“感谢天公作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冯小刚导演是贺岁片开场者之一,他独特的冯氏幽默也成功地换来了很多影片的高票房,而《唐山大地震》、《1942》,则带有冯小刚的个人情怀。从《芳华》开始,冯小刚开始追溯青春年华,新作《只有芸知道》也是来自战友兼助理真实的爱情故事。对于冯小刚来说,爱情题材也是他很少碰触的,此次他不仅开始转型,真正地“致敬爱情”,还携新作重回贺岁档。

两大主演《芳华》后续前缘

黄轩和杨采钰在《芳华》中分别饰演文工团男兵刘峰和文工团独唱演员林丁丁,两人未决的情缘在《只有芸知道》中续上了。不同于《芳华》中被命运捉弄无缘结合,新作里两人饰演一对相濡以沫的夫妻,终成眷侣。

在近日热播的综艺《演员请就位》中,曾与黄轩合作过电影《妖猫传》的陈凯歌再次提及黄轩身着薄衫、在大雪中站立了45分钟的故事,称赞黄轩的敬业精神。

杨采钰大四时就领衔主演霍建起执导的电影《1980年代的爱情》,毕业后连续出演了电影《夏天19岁的肖像》《芳华》《七日·生》、电视剧《瞄准》等,搭档也都是比较有名的明星,如黄子韬、黄轩、李晨、王千源等人。

《只有芸知道》的摄影师赵小丁以拍摄广告起步,之后成为张艺谋导演的御用摄影师,两人合作过《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金陵十三钗》《归来》《影》等作品。

不过此次本片定档并没有确定上映日期,从目前来看,12月7日、12月20日和12月底、元旦/跨年档都已经有不少影片定档,但是12月13日目前还没有影片确定档期,这也是两年前《芳华》的档期,《只有芸知道》是否会重新选择同天上映?

新闻推荐

《亲密旅行》:这才是《爸爸去哪儿》大电影该有的打开方式嘛

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2017年底播出第五季后就再无下文,而两部在该真人秀节目最火爆的时候趁热打铁推出的《爸爸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年网红图鉴2019-10-07 10:09
评论:(冯小刚新片《只有芸知道》定档,再次合作黄轩杨采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