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影视杂谈】《演员请就位》让看热闹的观众走进行业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1-01 07:57   https://www.yybnet.net/

豆包

2019年下半年综艺市场到目前为止表现乏善可陈,观众对于新模式的“尝鲜期”越来越短,“比演技”“选艺人”“真人秀”——这对于当下的观众来说,都不是什么新鲜的词语,甚至除了依靠“流量”打开局面之外,很难再去用这几个元素撬动观众兴奋的神经。

《演员请就位》主打的创新元素是“导演视角”,即观众跟随着导演的主体视角,参与台前幕后的各个环节,以此透视整个影视行业生产链条的运作流程,以导演的意志推进了观众对于节目的观看。

节目一开始就将演员在戏龄上进行区分,体现不同演员的职业状态,同时又突出了他们的共性——想要在事业上突破自我。因而,《演员请就位》突出了行业色彩,赋予了观众透视“演员的职场”的上帝视角。

相比于以炒作为目的或者赛制不合理而人为制造的矛盾,这些争鸣的过程为观众展现了演艺行业的肌理,赋予了节目内容更深层次的含义。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常在综艺节目中出现的包文婧就以演员的身份登场,展现了她不同以往的角色表演。

演戏和导戏这两件事被放在了更真实的环境中,既有行业不可规避的痛点,也有市场的残酷,更有演员本身所遭遇的问题,对于一向在门外“看热闹”的观众来说,第一次透视行业内部,起到了兼具艺术观赏性和真人秀讨论性的效果。节目是否能够持续好评,关键恐怕就是能否在热热闹闹的台前幕后找到深刻思考的空间。

新闻推荐

陈凯歌携新作《红尘》首度亮相

《红尘》剧照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最近掀起收视热潮。在最新播出的节目中,李少红再导经典剧作《大明宫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影视杂谈】《演员请就位》让看热闹的观众走进行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