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少年的你们 未来可期! 青年演员演技可圈可点再度引热议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1-11 07:35   https://www.yybnet.net/

马思纯在演技综艺节目里表现抢眼。

周也在《少年的你》中让人眼前一亮。

两人的表现堪称精彩。

由于资历与积累不够,很长一段时间里, “流量演员”“年轻偶像”们的表演频频遭到诟病,一度成为“烂片”的代名词。令人欣喜的是,最近这种情况得到改善,越来越多的青年演员演技获赞,无论是在大银幕上,还是在电视剧甚至表演类的综艺节目中,他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周冬雨易烊千玺表现惊艳

16天票房突破13亿元,网络评分高达8.4,上映两周,《少年的你》依然领跑市场。这部由易烊千玺、周冬雨、周也等多位青年演员主演的电影,从上映以来热度不减,成为近期最火的作品。

《少年的你》最大的惊喜来自几位青年演员的表演。从《七月与安生》横扫各大颁奖礼后,周冬雨的表演已经成为同年龄演员中的佼佼者。周冬雨在戏中的演技收放自如,光是凭借十几场不同演法的哭戏,就可预定明年颁奖的各种“最佳女主角”。无论是委屈、无助、恐惧还是愤怒,或默默流泪、或号啕大哭、或眼眶含泪,周冬雨的每一颗眼泪都流到观众内心,将一个弱势、内向、可怜巴巴却又无比倔强的小女生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很有代入感,对她的遭遇倍感心疼:“周冬雨的眼神太棒了,放在这部电影里,都是对的!”

易烊千玺在大银幕上的表演经验不多,但他在《少年的你》中所饰演的小北堪称惊艳。他的表演真诚且真实,哭戏和“眼神杀”都非常到位,明明是个乖孩子,却演出了角色的野劲儿,展现出一个好演员的巨大潜质。

作为自己的首部电影主演处女作,不少网友对“四字弟弟”的表现大呼“惊喜”。中年观众黄先生告诉记者,在看电影之前自己并不认识易烊千玺,后来才知道是个人气很高的演员:“刚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又是那种‘花美男’,看了电影才知道,这孩子的表演太真诚了,躺在床上说起往事流泪的那一幕,我跟着就哭了。”

虽然出道年头不短,但是在演戏方面,易烊千玺还是个新人。2010年,当时还不满十岁的易烊千玺在《铁梨花》中首次接触表演。在今年播出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里,易烊千玺饰演李必,他演活了李必身上看似清高孤傲,实则情义双全的气质。

“坏女孩”周也,敬业可嘉

《少年的你》里饰演“魏莱”的周也则是实实在在的新人演员。出生于1998年的周也现在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大四学生。

戏里,周也饰演的“魏莱”让人印象深刻,然而,戏外的周也是个甜美的阳光女孩,面对这么一个与自身反差极大的角色,挑战不小。好在有导演与周冬雨的帮助,让她真正理解了“魏莱”这个角色,抓住了角色的特点。

回忆起一场“从楼梯上滚下”的重头戏时,周也表示,虽然那场戏是夜戏,但自己从下午2点钟开始就已经去现场练习:“那是一条特别长、特别高的楼梯,下面就是江,当时重庆特别热。我其实很害怕,当时是我第一次吊威亚,我整个人直接往后倒,倒着滚下去!特别可怕,刚开始我抓不住动作的要领,不懂怎么滚,头和脖子撞到地上,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

马思纯细腻演出不输前辈

在最新一期的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中,张国立饰演了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与马思纯饰演的继女陶兰经历了从误解到和解,饱含深情的表演,让台上台下哭成一片。

作为演艺界的“老戏骨”,张国立一开场就用手部颤抖的动作细腻地站住人物,之后又精准地表现出阿尔茨海默症的细微特征,高潮处一句“你谁啊?”让观众泪崩。

面对这样一位实力非凡的老前辈,马思纯并没有被压下去,她所饰演的陶兰,从一进家门的愤怒,到后来的恐惧、愧疚、释怀,在短短十几分钟里演绎出了角色大起大落的情绪起伏,在一镜到底的舞台上表现出彩。

而在与秦昊搭档挑战张爱玲经典作品《半生缘》中,马思纯仅一句尾音微颤的“好久不见”,就演出了角色的悲剧色彩。

■业内点评

几位青年演员的表现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在微博写道:“昨天在贵阳卡着时间看了电影《少年的你》……佩服导演表现得深刻、庆幸整体的艺术质量尤其是收尾的动人满足!”与周冬雨合作过几次的监制许月珍则点赞周冬雨“越来越厉害”,她以戏中一场聊天的重头戏为例子:“里边有一个镜头,周冬雨听他(小北)讲到一半的时候,脸上没有表情,眼泪流下来,我觉得太棒了。”二度与周冬雨合作的导演曾国祥则坦言,再次合作两人都有压力,总希望能够突破《七月与安生》。在她看来,周冬雨的性格很爱笑、爱闹,这与陈念的性格完全相反,周冬雨在表演的过程中必须“收着演”,但她最后的表现做得很到位。

而在《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中,马思纯也是哭戏了得——连哭两场后,在与佟大为出演的剧目《李米的猜想》中,剧本设置又是从头哭到尾。她的升级版哭戏让嘉宾给出了“五星好评”。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腾格里沙漠又现污染 别拿“历史遗留问题”搪塞

近日,有群众向澎湃新闻反映“腾格里沙漠边缘出现大面积污染物”,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中卫市有关部门表示,污染已存在多年,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的你们 未来可期! 青年演员演技可圈可点再度引热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