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阚清子“客栈”被淘汰感慨职场竞争“太难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22 02:08   https://www.yybnet.net/

阚清子屡屡受挫。

职场更新换代节奏快,老员工和职场新人究竟谁更有优势,他们要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在残酷的竞争中向上生长?在《亲爱的客栈》第三季中,真实的职场竞争不仅唤起观众的共鸣,也引发了人们的思考和讨论,而最近的热议点之一就是阚清子的淘汰。近日,阚清子在拍戏的间隙抽空接受了媒体群访,大方回应了社交平台上网友们对她的一些争议。

被淘汰心里难受 自责未进入状态

此前阚清子参加过《亲爱的客栈》第一季,因为性格大大咧咧、活泼热情,当时她就是大家的开心果。这一次她回归第三季,同样是快乐源泉担当,不管任务多繁重,总是能带来欢笑,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让紧张的氛围有所缓和。

作为客栈的老员工,阚清子本应在合伙人竞争中占据优势,出乎意料的是,她刚回到客栈就出师不利,规则的改变显然让她有些不知所措,没有及时适应变化让她接连陷入危机。

在管家排位赛中,阚清子本以为曾经带过客人的经验能够让她应对迎宾考核,却没想到被张翰扮演的客人带节奏,完全失去主动权。她在采访中提到,两人曾经合作拍戏,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她一时无法进入被考核的状态,觉得张翰是在跟她开玩笑。

对于自己被淘汰一事,她表示看到网友的评价:“说我什么都做不好,最开始看到这些评论的时候自己挺难受的。”难受之外,她更多的是自责,反省自己为何不能做好工作。

时常自省的阚清子逐渐总结出自己的问题:一是心态没有及时转换,没有及时适应职场节奏;二是实际技能的缺失,包括电脑操作、PPT制作等技能以及做饭、打扫等生活技能,“自己真的就属于生活白痴,完全不会做饭。”这两者加起来,让她在刚进入客栈合伙人竞争时特别容易慌乱,她直言起初完全不适应这种快节奏,每天都很沮丧,也因此在工作中出了一些错。

感受到职场压力 快速地调整情绪

“其实是我们这次节目的游戏规则变了,所以涛姐才这样严格的。”对于刘涛从老板娘升级为大boss后变得如此严格,阚清子表示十分理解。她表示这一季《亲爱的客栈》所展现的是照进现实的职场,像前两季那样静谧的慢生活自然就不复存在了。

客栈的伙伴们要做的是实实在在地去经营一家客栈,完成数字明确的KPI,在真实的职场竞争中感受滚烫的人生,所以每个人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尤其是老板刘涛。要在短时间内掌握酒店管理的各种知识,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不是易事,而刘涛为了帮助管家们尽快成长起来,给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必须用高标准来要求大家。

除了要完成创新性营收目标,还要在终极合伙人的竞争之中生存下去,双重职场压力让阚清子在采访中多次感慨“太难了”。尽管过程艰辛,但管家们还是选择了用奋斗精神完成营收目标。

阚清子说,严苛的竞争其实也增强了大家调节情绪的能力:“我觉得我自我调节能力还是可以的,刚开始得零分的时候真的是接受不了,但是我并没有表现出心情不好。”她知道自己确实存在不足,所以面对一时的失利,比起难过,更重要的是总结经验,争取不重蹈覆辙。同时,她也不希望自己低落的情绪影响到一起录节目的伙伴,所以会更加快速调整自己的心情。

新闻推荐

费玉清:虽前有古人 已后无来者

人很健忘,忙碌中经常忘记凡人凡事终有告别的时刻。总以为好景常在,好花年年又开。但某些记性却好得不得了,声音、气味,一世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阚清子“客栈”被淘汰感慨职场竞争“太难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