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10月,腾讯视频的《演员请就位》与浙江卫视的《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陆续播出,优酷的《演技派》紧随其后,爱奇艺的《演员的品格》第二季蓄势待发。演员轮番登场的表演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22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橘猫先生:自2017年浙江卫视推出《演员的诞生》,表演类综艺已经有3个年头了。从《演员的诞生》到《演员请就位》再到《演技派》,表演类综艺也在努力探寻各自的节目个性,进而规避同类型综艺节目的同质化现象。如在《演技派》,节目直接在横店片场录制,让观众对演员行当的生态有更加直观的感受,突出体现其“培养演技”的过程;而有别于往年各大节目中大咖级演员的加入,今年的节目中还出现不少新鲜面孔。诚然,尽管各家节目尝试做出新意,但是作为观众看到演员不在剧中施展才华,只在舞台上呈现片段的演绎,对于演员自身的发展以及影视行业的发展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阿立:中生代演员明道在节目中感慨“刚才我演的,是我今年演的第一场戏”,让人有种今年真是影视寒冬的感觉,而以明道为代表的中生代演员却面临“无戏可拍”的境况。值得探讨的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视频平台资源日益集中、强势,可能存在一种情况,通过表演类综艺来捆绑演员,即演员想要拍戏就要和大的视频平台签约捆绑。而问题就在于,也许捆绑了演员们,演员也不见得就能获得好的角色和资源,现在视频平台“甜剧”“青春剧”等同质类影视扎堆,受众难免视觉疲乏,以致于新人难以形成差异化竞争,一些资深演员只能演父母等程式化的角色,从而可能成为一个恶性的闭环。

梦瞳:表演类综艺中不像影视作品,有一个相对完整和成熟的工业化流程,节目中导演也好、演员也罢,几十分钟的作品的打磨历程远比不上影视作品的复杂与困难。其实,我还是希望演员能够用影视作品来和观众交流、沟通,所以,表演类综艺节目可以适可而止。虽然当下是所谓的“影视寒冬”,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演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锤炼自己的演技,理性地选择剧本,为观众带来精品佳作,而不只是在综艺节目感慨或努力,因为演员的身份终归还是要回归影视行业的。

sunshine:很难想象打着“内容至上”牌子的表演类综艺节目,会真的将内容回归表演。坦白说,综艺节目其核心是综艺,而影视创作的核心是内容,在我看来,二者从起点就有着质的差异,那么终点注定会走向两条平行线。演员作为表演类综艺节目的主要参与者,凭借舞台上几十分钟的呈现便想回归“表演”,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自我欺骗”。而各大平台纷纷推出表演类综艺,与其说是“内容至上”,不如真诚点是为了满足观众的猎奇心而已。

(本报记者 朱琳琳 整理)

新闻推荐

跑男团“踢馆”《追我吧》 黄景瑜和李晨撕名牌大战一触即发

浙江卫视《追我吧》经过两期节目的播出,刺激万分的挑战装置和趣味十足的嘉宾互动让观众对节目的期待值越来越高,更引发了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腾讯视频的《演员请就位》与浙江卫视的《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陆续播出,优酷的《演技派》紧随其后,爱奇艺的《演员的品格》第二季蓄势待发。演员轮番登场的表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