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亲情VIP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1-2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周末,准备回老家去看望爸妈。女儿一脸狡黠地对我说:“咱们先别告诉姥姥姥爷,给他们一个惊喜!”以前回家时,都是我事先打电话过去,二老接完电话就立即行动,忙前忙后为我们一家准备好吃的。索性这次听女儿的,也免去了二老的忙碌和辛苦。

可当我们一路驱车赶到爸妈家,却傻了眼:铁锁将军守在门上,摆出爸妈不在的阵势。打电话一问才知道,原来爸妈正在赶往大姨家的路上。得知我们已在门外,妈妈在电话里说:“你们先进屋,我们俩这就往回赶!”我知道爸妈年纪大了,出趟门不容易,便安慰妈妈:“我们能招待自己,你们就放心去大姨家吧!”老公也在一旁附和。

放下电话,开门进屋。屋还是那个屋,东西也一如从前,可是,屋内没有爸妈的身影,心里总有些落寞。待到自己张罗做饭,联想起爸妈在家的热闹情景,更加不是滋味。

我正因没见着爸妈而心情不爽,他俩却推门而入,而且一人拎着一大兜好吃的。回来也不休息,立即投入“战斗”:爸爸陪女儿玩耍,妈妈换下在灶台上手忙脚乱的我。小院因为多了爸妈的身影,霎时间显得温馨起来。

我问爸妈:“你们不是去大姨家吗,怎么又折回来了?”一旁的爸爸笑着说:“你有所不知呀,你们三口儿就是家里的VIP客户,VIP客户来了,其他事情就得靠后了!”

老爸的一席话逗笑了女儿,却让我心里酸酸的。细想来,爸爸的比喻还真恰当。每次来爸妈家,吃饭要以我们的口味为主,爸妈的生活习惯也要改成和我们一致,就连看电视,也要从爸爸喜欢的新闻节目改成我们爱看的综艺节目。在这个小院里,爸妈用爱为我们打造了独具优势的VIP待遇。可是这次,爸妈不在家时,站在空荡荡的院子里的那份落寞也让我体味到,我们一家离开时爸妈的失落心情。爸妈亲手为我们打造了一份亲情VIP,我们也要在心里为爸妈办一个VIP客户,把回家看望爸妈排在第一位。

新闻推荐

网络时代,如何处理自己的数字遗产?

近日,一名“90后”电竞选手在综艺节目中给自己立下遗嘱,并将自己的支付宝、游戏账号等虚拟财产写入遗嘱,引发关注。中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从抚仙湖到普者黑2019-11-19 03:58
评论:( 亲情VIP)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