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表演类综艺扎堆演员却无戏可拍 影视寒冬未退:横店开机率同比锐减45%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1-27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演员迪丽热巴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说自己已七八个月没有拍戏了,公开喊话导演,自己有时间。与此同时,《演技派》《演员请就位》等演员养成类综艺节目全面开花。《演技派》发起人、导演于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行业开机率下滑,很多‘腰部’演员一两年都没有戏拍。”

“再不拍戏就交不起房租了”

聚光灯外,年轻的演员们只能自己给自己打气,咬牙坚持下去。刘帅就是其中之一。

2019年,是刘帅北漂的第四个年头,在圈外的同学们看来,他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演员了,大学时期他出演首部作品《心碎急诊室》,随后进入娱乐圈。

与很多底层演员相比,刘帅的演员道路算是相当顺利。2016年毕业后,他主演网剧《大侠日天》;2017年成为一名正式的签约艺人,参演古装宫廷权谋剧《独孤天下》;2018年,成为悬疑古装言情探案剧《两世欢》的主演。

在享受表演时刻的同时,刘帅也不得不面对现实的窘迫——过去一年片酬收入不到10万元。“再不拍戏就交不起房租了。”他说。

“你不知道,有很多角色,即使零片酬也有大把的演员愿意接,有时你还在自我感觉良好,可能一转身这部戏就错过了。”他无奈地表示,为了不错过机会,有时不赚钱也得演。

九成演员生存空间被挤压

不仅仅是“腰部”演员,部分一线演员也面临接不到工作的问题。在今年IRST青年电影展上,演员海清直言自己“没有戏拍”。此前,姚晨在《星空演讲》上说事业陷入了最尴尬的境地。

“很多演员没有退路,他们步入行业几年后,发现自己处于职场瓶颈,这时想转行已经很难了,只能咬着牙坚持下去。”传媒行业分析师表示,一部优秀影视剧的背后,是无数演艺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可是观众眼里往往只有一两个明星主演,以及令人感慨的“天价片酬”。

“演艺圈时常用‘鲤鱼跳龙门’来形容演员,因为演员总是试图给观众呈现光鲜亮丽完美无缺的一面。”于正说,实际上演员行业90%都是“腰部”演员,他们已经很久没戏拍了,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横店开机率同比锐减45%

最近两年演技类节目走红,是国产综艺的一大创新,也能侧面折射出中国演艺圈的现状。

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在美国,所有从业人员都登记在册,档期、价格、历史成就一目了然,片方会根据不同的戏寻找不同的演员,哪怕这位演员从没合作过。而中国是熟人社会,演员要想上戏全靠名气和推荐,导致片方总觉得找不到好演员,演员总觉得自己没戏拍。”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电影票房同比下降了2.21%。由于去年电影投资下滑,优质国产新片上映较少,前三季度国产电影票房同比下降了11.54%。

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共646部,比去年同期的886部减少27%;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共24617集,比去年同期的35209集减少30%。

横店影视城官网剧组动态公告显示,11月21日,开机剧组21家,其中仅供剧组拍摄不对外开放的春秋唐园零开机。2016年-2018年同期,开机剧组分别为39家、33家、38家。换句话说,今年开机率较去年下滑近45%。

据《证券日报》

新闻推荐

“国潮”在年轻人中受追捧

据人民网报道,从屡屡创下收视率纪录的综艺节目,到各大博物馆开发的文创产品,再到回头率颇高的“汉服控”,近年来,传统文化不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亲情VIP2019-11-25 10:36
评论:(表演类综艺扎堆演员却无戏可拍 影视寒冬未退:横店开机率同比锐减45%)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