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演技终于回来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29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前几年,演员一度成为一个技术门槛很低的职业。任何的偶像明星,只要有庞大的粉丝群,便能做演员,而且是一部剧里的主要演员。至于演技,从来不在他们担心的范围内。他们没有心思也没有精力去诠释好一个角色,在剧组之外,还有那么多的公开活动需要他们露面。他们知道,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将所谓的名气变现最大化。

大浪淘沙,经历乱象之后,演技终于在流量的大潮里露头,成为演艺圈的敏感词,而且越来越敏感。演员有演技,本来是最基本的职业素质,差别只有高或低,但在今天,它的存在却成了一件极其需要证明的事情。或许是乱的时间太久,它得重新正名。

在演技类综艺《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中,便有一群演员在拼命地表达他们对表演的敬意,证明演技这个东西在行业里并未消失,或者说它终于回来了。

其中有一期,嘉宾郭涛和张国立合作一个取自《荆轲刺秦王》的表演片段。上台前,他流露出那种能与张国立一组表演的欣喜,以及对之后两人同台竞技的期待,一下子就让人感觉到这才应该是一个行业的常态,演员因为自己的演技而乐观自信,并与其他的演员因为演技而惺惺相惜。

在另外一期中,李冰冰和刘东浒、方青卓、孟美岐一起完成电影《地久天长》中的一个片段。结束后,李冰冰情不能自已,站在舞台上诉说她对表演的热爱,还有方青卓,激动地说哪怕只是演一个没有台词的角色,也希望能站到舞台上。就连孟美岐,也能顶住导演对偶像明星的偏见,承认自己身上的流量标签,坦言要提高对自我的要求。还是这一期里,嘉宾郭晓冬和程莉莎合作了《白鹿原》里的片段,程莉莎因为自己表演得“用力过猛”而羞愧落泪。

且不说这些演员诠释的角色是否符合观众的期待,或者说他们让观众对已经熟悉的角色又有了新的理解,但他们站在舞台上表达他们对表演的理解和热爱时,大概已经打动了无数观众,他们依然在维护着一个行业该有的秩序,为这个行业托底,不让它完全乱掉,也让观众觉得情怀没有完全被吞噬,它依然有谈论的必要。

《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毕竟只是一档综艺节目,无法免俗地做了一些看似锦上添花但实际上有些画蛇添足的事情。比如,它的点评席上竟然出现了马薇薇和傅首尔。当她们开口说话时,差点以为自己打开了《奇葩说》,这是观看这档综艺节目的“出戏”时刻。

同样因为《奇葩说》而为观众所熟悉的范湉湉也出现在节目里,她站在舞台上,是个演员。

她的确是个演员。

新闻推荐

这些欢乐文 好嗨呦

【编者按】透过网文小白化的表面现象,网络文学中已经诞生了很多娱乐性和思想性并重的作品,这份书单将介绍一个更加多样性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演技终于回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