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为何流量艺人被诟病演技差?《我就是演员》像演员类求职节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3 03:43   https://www.yybnet.net/

为何流量艺人被诟病演技差? 《演员请就位》。

《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中,刘晓庆扮演武则天。

关晓彤参加《我就是演员》,哭戏上热搜。

扫码上封面新闻,看本文视频。

12月7日,《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最新一集上线,三位全新挑战嘉宾刘晓庆、惠英红、关晓彤挨个亮相,这些实力派女星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就在节目播出之前,《我就是演员》总导演吴彤接受了封面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针对当下各路演技类综艺风靡的原因,以及观众会不会对这类节目审美疲劳等问题,一一作答。1《我就是演员》好像一场大型试戏

问:自从《演员的诞生》把演员拉到竞技场上,演技类综艺也开始走红,并在今年迎来井喷。《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您认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答:相比于前两季,这一季《巅峰对决》誓将专业做到极致,捍卫国内演技节目的最高标杆,因为我们要做到引领市场,而不是迎合市场。所以我觉得要去做一些新的尝试。表演这个事情本来就是门槛比较高,我觉得我们需要努力地再向前迈一步,所以才做了这一季的《巅峰对决》。

问:现在很多流量艺人总被人诟病演技差,他们冒着“翻车”的危险站在这样的舞台上,是不是想向大众证明自己的实力?

答:有时候流量被诟病,一方面是因为经验不足,另一方面是有的戏可能不太适合他,或者这个戏拍得不够成熟,所以演员在里面得不到最好的发挥。所以我们节目尽量采用经典剧本,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戏本身的问题,再加上老师们的指导,这些都让新人在节目中有所成长。

问:从2017年《演员的诞生》开始,许多非流量演员从这类节目中重新被聚光灯“捕捉”,他们的演技重新获得业界及观众的好评。据您所知,再次从综艺节目“出道”的演员近况如何,他们进入“真正的春天”了吗?

答: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就是演员》更像一个演员类求职节目,他们参加节目后收获了很多表演的机会,像周一围、辛芷蕾、蓝盈盈这些演员。也有很多制片人导演跟我讲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演员,而这个节目就好像一场大型试戏,他们找到合适的角色就可以直接采用。2百花齐放

三档演技类综艺是良性竞争

问:随着《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的播出,《演员请就位》《演技派》两档综艺都在最近播出,你是否有了新的压力和挑战?

答:目前这几个节目都算良性竞争,《演员请就位》的优势就是在于它的价值输出,演员表演的部分被大家认知并不多,但表演后的讨论争执才是这个节目的热点,这也正是我们需要改进的部分。我们也会请来很多独到、敢说话的人,来进行一定观点的表达和行业讨论。《演技派》的话,区别于所有的舞台表演,展现的是一个实景演出和整个演艺生态的缩影,比如说他怎么去当演员,包括龙套、试镜,它讲的这些东西对于热爱表演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问:现在演技类综艺节目同期对抗,周五看《演员请就位》和《演技派》,周六看《我就是演员2》,您会不会担心观众审美疲劳?

答:观众的分流以及审美疲劳,这些是没办法的事。让我比较欣慰的是,前两季很多收视高点都是在表演后的点评上,但这一季几乎都出在表演上。这也证明只要你演得够好,观众还是想看你表演的,这也体现了观众审美的一个变化。

问:演技类综艺节目的数量是否已经饱和?

答:演技类节目还是五花八门的会更好,这样才能推动整个综艺生态的良性发展。我觉得每个节目需要的不是跟风,而是找到自己的方向。

3重压之下

演员的心理素质也很重要

问:那些老戏骨参加演技类综艺,是不是也想突破自己演技,从而唤醒自己的“第二春”?

答:老戏骨有两种,第一种老戏骨是演技达到一定高度,我们希望他们能给到演员一个好的示范作用。另外有一种确实可能之前有过经典作品,现在没有再演那么多的戏了,他也希望过过戏瘾,我们也很期待他在这个舞台上留下更多好的作品。

问:打造《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让您对演员的专业素质会看得更深更透,如果让您写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您认为最重要的修养应该有哪几条?

答:作为演员最重要的一个修养就是要坚持,很多人都会遇到困难,但重压之下演员的心理素质是很重要的。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闻推荐

期待更多流行语成为经典语 ■ 朱琳琳

日前,《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2019年十大流行语,“文明互鉴”“区块链”“硬核”“融梗”“××千万条,××第一条”“柠檬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等待末日的人2019-12-11 07:45
评论:(为何流量艺人被诟病演技差?《我就是演员》像演员类求职节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