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把偶像变成对象魏大勋的奇幻追星路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不管杨幂和魏大勋有没有官宣,群众们都默认这两人是在一起了。吃瓜之余,人们羡慕魏大勋这样比杨超越还要好运的锦鲤。其实,杨超越的锦鲤之旅确实有很大的运气成分,相比之下魏大勋反而是一个高情商并且选择了可行性路线追星的粉丝。分析下魏大勋的成功之道,或许能给那些幻想把偶像变“对象”的粉丝们一些启示。

魏大勋把偶像变成了“对象”?

这几天,不管是各路自媒体还是网站娱乐频道,都在乐此不疲地发布和讨论着杨幂和魏大勋的恋情“实锤”。如果不是沾了杨幂这种娱乐圈顶流话题度的光,单纯是魏大勋爆出恋情,群众是没有多大兴趣的——毕竟人总是要吃饭睡觉和恋爱。这桩恋情的关注点就在于,婚姻感情状况一直备受关注的杨幂最终找了娱乐圈的小弟。说魏大勋是“小弟”不只是年龄上小一些,更是在知名度和江湖地位上远远弱于杨幂。

虽然两人还没有“官宣”,但根据以往经验两人恋情也是八九不离十了,大家更津津乐道的是不出声不言语的魏大勋把偶像变成了对象。这样的故事在剧本里可能会发生,但在现实中真是十分罕见。有网友翻到了2006年当时只有17岁的魏大勋发布的一条微博:“这两天迷上杨幂了!……还怕再听见其他人说起她了……喜欢看她的那对大眼睛!”别的不说,“怕听见其他人说起她”,这完全是小男生又欢喜又动心的恋爱心理啊。微博最后,魏大勋还立志:“一定要考上中央戏剧学院!”

当年看到这条微博的人,八成会觉得这是一个青春期男生的小心思和大梦想。魏大勋实现了他的梦想,考进了中戏,还幸运地接到了几部不错的电视剧。魏大勋又赶上了综艺节目泛红的年代,凭借自身不错的综艺感圈了不少粉丝,在接近偶像的道路上越走越近。终于,心中的偶像杨幂官宣离婚,一桩婚姻和一个孩子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美貌和事业,反而更加稳固地扎根在娱乐圈顶流艺人中。

接下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魏大勋终于有机会和偶像合作了,抓住一切机会追求,示好,表白……一同出行,同一顶帽子,出入同一家酒店,两人似乎只差个“官宣”了。

粉丝千万,为何只有“勋勋幂幂”

这些年,娱乐圈的明星逐渐被大众偶像化,几乎每个明星都有一帮死忠的粉丝拥趸。其实这些粉丝还可以细分为两类,一类是比较理智地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平等接触明星的群体;另一类则是非理智地做出极端事件追星的粉丝,比如多年前引起轩然大波的“杨丽娟苦追刘德华致父亲跳海死亡”事件。对于后一类我们当然不鼓励,然而期盼和偶像能有更多接触机会的粉丝有千千万,当下却只有魏大勋做到了。

分析下来,魏大勋成功的原因首先在于他选择了一条可行的道路,又坚持走了下去。如果粉丝只是在偶像出席的活动场所,例如新片发布会或者机场出现,那粉丝的身份永远是粉丝。魏大勋选择了一条比较慢但是成功率高的路,那就是成为同行。接触明星并且追到明星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成为和他势均力敌的人,至少是有相对平等话语权的人。先不管名气够不够大,只要入行了就能找到合作的机会,能合作还怕没有更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吗?我们不知道魏大勋为了考上中戏和接到更多的戏和综艺付出了多少努力,结果是他成功了。

魏大勋还有一条能成功的品质不可忽略,那就是他矢志不渝。说这个词可能有些夸张,但是能做到十几年喜欢一个明星的粉丝也不是很多。十几年前他发微博说喜欢杨幂,十几年后在《妻子的浪漫旅行》里,不管应采儿怎么问,他的选择都是杨幂;不管何种场合有人问最喜欢的女明星,答案永远没有第二个。不管杨幂在微博中发什么,他在下面都是“你是最美的”这种迷弟般的回复。不管是普通人还是艺人,这种十几年如一日的喜欢都不多见。

总之,魏大勋是一名高情商并且有行动力和意志力的男生,他选择了一条走得有些慢但是存在成功的可能性的路。如此看来,魏大勋是最理智和最成功的高情商粉丝了吧。 (新时报记者徐敏)

新闻推荐

影视寒潮,也是一次重生。经过市场重新洗牌、优胜劣汰,影视行业的春天,终将到来 影视行业朝着更优转型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共646部,比去年同期的886部减少27%,国内电影票房同比下降了2.21%;拍摄制作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偶像变成对象魏大勋的奇幻追星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