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蓝河乳业 致力做领先的绵羊奶粉品牌商 4年打造出全球绵羊奶供应链,2019年增速达968%,在海外建奶粉新厂总投资超3亿元

来源:新京报 2019-12-3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蓝河乳业旗下Alimenta公司是全球绵羊奶原料第一供应商。资料图片

从2015年收购新西兰蓝河乳业,推出全球首款婴儿配方绵羊奶粉;到2016年控股意大利Alimenta公司,掌握全球绵羊奶原料供应链;再到2019年计划总投资3.26亿元,在意大利投资新建绵羊奶婴幼儿奶粉工厂,蓝河乳业近年来通过“走出去”战略,运用全球资源供应全球消费市场。

凭借绵羊奶的品类、营养优势,2019年,蓝河乳业以968%的整体增速,连续两年获得“新西兰增速最快出口企业”。2020年,蓝河乳业将与意大利撒丁岛政府一同打造有机羊奶示范区,将撒丁岛农场进行有机认证,继续推进企业成为绵羊奶原料第一供应商和全球最大的绵羊婴儿配方奶粉品牌商。

意大利新厂获批

2019年6月,“绵羊奶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蓝河乳业旗下Alimenta公司提交的新工厂投资计划获意大利经济部、撒丁岛大区政府、意大利国家投资和商业发展机构正式批复。计划书里,当地政府预计拨款1400万欧元(约1.09亿元人民币)作为无偿财政补助,供Alimenta公司在意大利撒丁岛设立全新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以满足产品的多样化及出口多元化需求。

据蓝河乳业方面介绍,Alimenta新工厂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为4200万欧元(约3.26亿元人民币),其中意大利政府提供的专项财政补助资金占总投资金额的35%。新工厂竣工后,蓝河集团将新增3个品牌注册资格,同时具备欧洲直接罐装产品并出口的能力。

资料显示,撒丁岛位于地中海中部,岛上面积60%被天然牧场覆盖,奶绵羊数量达350万只,每年产奶量在3亿升以上,是世界绵羊奶三大黄金产区之一。岛上奶酪工厂很多,而Alimenta公司是唯一的乳制品原料工厂。

成立于1993年的Alimenta公司,原厂位于撒丁岛麦考默工业区,是全球绵羊奶原料的第一供应商。自2013年起,Alimenta公司持续向中国市场出口产品,展现出撒丁岛农场在儿童食品原料供应方面的发展潜力。

目前,Alimenta新工厂项目得到了意大利当地政府的青睐,后者认为,该项目和产品出口中国市场的前景,将对当地的农场、奶牛场、物流等关联行业产生重要影响,不仅增加就业员工岗位,提高养殖户的收入,还可以提供大量税收,解决该地区羊奶生产过剩问题。

把控绵羊奶全产业链

“婴儿配方羊奶粉的市场发展取决于羊奶上游资源的发展。正是因为对上游产业链的布局,蓝河才能将绵羊奶产业发展的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蓝河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新西兰蓝河乳业(BlueRiverDairyLP)创始人KeithNeylon耗资6000万美元、历时15年,成功培育出东弗里斯奶绵羊,并实现规模化养殖。2003年,蓝河乳业创立,这一年被认为是全球绵羊奶产业化元年。

2015年,“乳业湘军”代表陈远荣在辞任澳优乳业职务后,发现了绵羊奶的商业化价值,并购了新西兰蓝河乳业,推出全球首款婴儿配方绵羊奶粉。这一年也被称为全球绵羊奶商业化元年。

为进一步整合全球绵羊奶产业资源,2016年10月,蓝河乳业收购Alimenta公司60%股权,成为新控股股东,这也是中意乳企首次达成合作。收购完成后,蓝河乳业斥资购置设备、引进工艺,开发了高品质的D90羊乳清粉原料,完成了绵羊配方奶粉从鲜奶、乳清液体的源头把控到终产品生产、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运营,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品控能力,尤其在D90绵羊脱盐乳清粉的供应上形成了垄断优势。

如今,蓝河通过进一步投资Alimenta新建工厂,建成从液体收集到液体预处理、蒸发、喷雾干燥、干混、包装一体化工厂,拥有干混合包装生产线,利用撒丁岛上绵羊奶的优势资源,向中国乃至全球市场输出优质婴儿配方奶粉和其他营养品,实现将Alimenta公司从“奶粉原料生产商”转变为“意大利优质绵羊奶品牌商的目标”。

蓝河乳业表示,新工厂预计2021年年初投产,每段工艺都将使用世界先进设备,实现喷雾干燥能力和干混罐装年生产能力2万吨的目标。

新营养品类获消费者认可

绵羊奶产业化、商业化一直是新西兰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方向。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MBIE)每年投入600万新西兰元开展绵羊奶产业研究课题。在营养价值上,绵羊奶天然钙含量是牛奶的1.5倍,是山羊奶的1.4倍;天然乳铁蛋白含量是牛奶、山羊奶的8倍;6种低聚糖的总量是牛乳粉的近2倍。

凭借品类、营养优势,蓝河绵羊奶粉迅速赢得消费者认可。2019年11月,蓝河乳业以968%的整体增速,获得世界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发布的“新西兰增速最快出口企业”“新西兰增速最快制造企业”和“新西兰增速最快综合类企业第五名”奖项,连续3年位列新西兰出口企业增速第一。

在品类创新、资源布局完成之后,蓝河又将创新触角延伸到产业互联网领域。2019年初,蓝河乳业推出“妈妈有惊喜”母婴垂直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更好地服务代理商、门店和会员顾客。2019年,蓝河还携手《种草吧!麻麻》《脱口秀大会2》《成为妈妈后》等综艺节目,利用明星宝妈团“种草”进行线上引流。

随着中国成为“最大”的有机产品进口国,蓝河乳业还与意大利撒丁岛政府一同打造有机羊奶示范区,对撒丁岛农场进行有机认证。未来,蓝河乳业计划推出经过中国和欧盟双重认证的有机奶(绵羊奶、山羊奶、牛奶),以及能进一步缓解婴幼儿因牛奶蛋白过敏或不明原因引起不适的水解绵羊蛋白奶粉,以满足母婴市场的不同营养需求。

蓝河乳业认为,通过在撒丁岛投资建设新Alimenta工厂,蓝河再一次实现了“走出去”的战略部署,在运用全球化资源、资本和人才展开全品类计划,供应全球消费市场的过程中,蓝河始终致力于打造全球绵羊奶原料的第一供应商和全球最大的绵羊婴儿配方奶粉品牌商。

【数说2019】

968%

2019年11月,蓝河乳业以968%的整体增速,获得世界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发布的“新西兰增速最快出口企业”、“新西兰增速最快制造企业”和“新西兰增速最快综合类企业第五名”奖项。

3.26亿元

蓝河乳业计划总投资3.26亿元在意大利撒丁岛设立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该项目已于2019年6月获当地政府批准。

2万吨

蓝河乳业意大利新工厂预计2021年年初投产,每段工艺都将使用世界先进设备,实现喷雾干燥能力和干混罐装年生产能力2万吨的目标。

新京报记者郭铁

新闻推荐

新兴网络视听产业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但也需要在规范的轨道上稳步前行 为网络视听 建构健康生态

芳草不曾歇:近年来,国内多家网络视频公司影视制作投资的力度不断加大,网络剧内容质量有了明显提升。除了网络剧,网络视听行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河乳业 致力做领先的绵羊奶粉品牌商 4年打造出全球绵羊奶供应链,2019年增速达968%,在海外建奶粉新厂总投资超3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