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这两家的违法挨重罚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2-3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第四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二)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了2019年第四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件。其中包括重庆盖勒普霍斯医药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上海真安堂中医门诊部发布违法广告案等。

A

未经许可发布广告

当事人为推销产品,在《吐槽大会》第三季第4、6、7三期片尾小剧场中通过演员口播“999皮炎平绿色装,止痒就是快,无色无味更清爽”“推荐您用999皮炎平绿色装”“我发现这个999皮炎平,无色无味还很清爽,这个好哎,而且止痒还挺快的”等内容的方式发布广告,不能提交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进行审查的文件,且广告中未标明禁忌、不良反应,也未标明“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字样。

当事人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和第二款、第四十六条的规定。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十四项,2019年8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90万元。

B

杜撰病例虚构荣誉

当事人通过自有网站发布“减轻疼痛,消瘤抑瘤,延长生命”等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以及保证治愈率内容的广告,并且杜撰了5位病人改善缓解病痛的病例,虚构获得了“诚信建设单位”等荣誉。

当事人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第(四)项的规定。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2019年8月,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50万元。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蒋沁芮

新闻推荐

明星失业,网红进阶,人设崩塌,下一个“顶流”如何出圈?

2019年,娱乐圈的明星们都在变动不居中谋求着出路。回望2019年的明星百态,有人蛰伏多年倏忽之间攀上顶流高峰;有人在人设崩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两家的违法挨重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