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职业规划和自我提升缺一不可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2-01 01:3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参加工作的本科毕业生,出生于1997年,在他们一岁时,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成立,职场开始从“单位人”转向“社会”,用人单位不再承担很多社会保障职能。正因如此,当这代人步入职场时,他们可能不会像上一辈人一样,在一家用人单位“从一而终”,甚至于用人单位自己,也不知道在市场大潮中,自己能坚持多少年。从这个角度来说,老一辈“单位人”的职场经验,不见得对95后的胃口。

跳槽在双向选择的就业市场,是一件稀松平常之事,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每一个职场人在每一次辞职之后,都有新的更好的“槽”可供选择。这就是为何《奇葩说》第六季,储殷教授一番“45岁你失业了怎么办”的阐述,引起了网上很大共鸣的原因。

没有老一辈的经验可循,不少年轻人又缺乏长远的职业规划,在不断的跳槽之中,虽然薪资可能上升,但自身竞争力却并未有显著提高,一旦到达职位和年龄的天花板,很可能会无槽可跳。从这点来说,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不断学习,提高职业竞争力以适应新的市场竞争环境,很有必要。

另外,在一些发达国家,大型企业更愿意采取“年功”式的薪资标准,即对于到达一定年龄的老员工,肯定他们的过往贡献,看重并发挥其工作经验的价值,给予更高待遇和长期稳定合同,而不是仅看重当前贡献。因为,只有让新员工看到,等到自己10年、20年后,青春活力不再,家庭负担重“拼不动”时,企业依然不会忘记自己的过往贡献,才会在当下更努力工作。这对企业和员工来说,其实是一种双赢。

新闻推荐

娱乐节目的“出位”吸睛该停停了!

张漫子11月27日凌晨,演员高以翔在录制都市夜景追跑竞技秀节目《追我吧》时晕倒,因心源性猝死抢救无效离世。(据《新华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职业规划和自我提升缺一不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