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从军营到警营 他是“拼命三郎” 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民警康福昌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2-03 06:00   https://www.yybnet.net/

他曾是一名军人,20多年的军旅生涯给了他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转业到公安后,他赢得了“拼命三郎”的绰号,一直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他在抓捕行动中曾因用力过猛,扭伤过腰椎间盘……近日,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民警康福昌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康福昌加入公安队伍之前,曾是一名军人,练就了强健的体魄。正因如此,康福昌在执行抓捕任务时总是冲在第一线,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2015年6月,在一次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的行动中,对方暴力拒捕却被康福昌死死抓住,直至同事们将其压在身下,事后康福昌觉得腰疼,经过检查才发现,由于当时抓捕动作幅度过大、用力过猛,导致腰椎间盘受伤。医生建议住院手术,但康福昌坚持边工作边保守治疗,可旧伤未愈,新伤又来。

云南路辖区位于西部老城区,邻里之间事情较多,康福昌经常深入社区工作,获得“金牌调解员”的美誉,为维护辖区的平安祥和,康福昌每年义务加班1000多个小时。10年来,康福昌始终践行着忠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参与破获各类案件12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00余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60余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新闻推荐

“运动性猝死”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11月27日凌晨,网曝台湾演员高以翔录制《追我吧》节目时晕倒并紧急送医。事后,《追我吧》节目组发布声明,称高以翔在录制节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军营到警营 他是“拼命三郎” 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民警康福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