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别再PTSD了屏蔽厌恶是人类本能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10 16:55   https://www.yybnet.net/

“PTSD”原指创伤后应激障碍,但在万事皆可戏谑的互联网时代,“PTSD”的意义被彻底改变,它是指被各种自己不感兴趣的信息轰炸后的烦躁,是对刷屏热词、热梗、热星、热曲,抑制不住来自生理的厌恶而自我屏蔽的人类本能。

小崩溃跨年晚会PTSD

每年12月31日晚,除了跨年倒数,还有一件补给人类仪式感缺失的事——看跨年晚会。但最近几年,跨年晚会不是形同年度流量鲜肉大盘点,就是热搜歌曲假唱大放送,难怪有网友吐槽“看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是这种感觉——策划部门:去把2019年的热搜歌曲和热度高的艺人列个表,能请到的挨个排,都是高热度收视率肯定不会差!”要不了几分钟,人们总会抑制不住来自生理的强烈厌恶而换台。

小烦躁洗脑神曲PTSD

如果洗脑神曲也有年度总结,那么东北方言味儿的粤语劲歌《野狼Disco》,相必是占据了“神曲C位”。它早在跨年夜前就已火遍全网,是综艺节目中人人都想挑战的话题曲王,是线下网红餐厅、十元热价店、Tony美发屋的常驻BGM,是原本不玩抖音的人都难以逃过“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在你右边,画一道彩虹”的洗脑,以至于被网友调侃,“不知道的,还以为2020年是狼年”。

小哆嗦职场团建PTSD

对当代社恐人士来说,走进电梯间怕遇见老板,刷开微信公司群怕收到@,路过宣传栏担心看到团建通知。团建,职场玄学般的存在。说是有益于团队建设,实则总搞得人心力憔悴。无论是无新意的破冰环节,还是强行占用员工休息时间,团建,已是一小撮人的狂嗨,另外一些人的强颜欢笑……

小无奈假期结束PTSD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你心爱的东西。这句话差不多就是假期结束PTSD的病因。在经历了胡吃海喝、肆意瘫倒、睡到天昏地暗、玩到嘶哑爆肝的假期后,难的不是收心,而是面对假期最后一晚的离别,分分钟让人回到“被星期日傍晚支配的恐惧”。

小抗拒三姑六婆PTSD

小时候,春节是一方净土,凡事都能用“大过年的”摆平;长大后,春节是一场嘴炮战,凡事都敌不过三姑六婆。“处对象了吗?”“眼光太高,苦的是自己呐!”“年终奖发了多少?”“还不如回老家吧!”按照以往惯例,那些在外打拼的勇士,即使斗得过客户,熬得了加班,抢到了车票,过年回乡可不一定能在一堆“年关送命题”里全身而退。

新闻推荐

文化与文化之间破壁拥抱

□新时报记者江丹镁光灯下的明星大概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们需要走进直播间、出现在短视频平台,去蹭另一群“明星”的流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再PTSD了屏蔽厌恶是人类本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