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网剧”“上星剧”本该一视同仁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4 03:27   https://www.yybnet.net/

□任雨薇 刘甜甜

近日,被称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项之一”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发布了2020年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节目征集公告。公告显示,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分为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节目等四大板块。在电视剧征集板块中,报名要求为“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卫星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或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其中,“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是今年报名规则中新增的内容。(据《北京商报》)

消息一出,社交媒体上一片沸腾,不少网友已经开始热烈提名。但也有不少人明确表示质疑和担忧,上星剧限制大,网剧限制小,标准不统一怎么比?如果是以网络投票来计算,最终只会沦为“人气大比拼”,得奖的演员和作品并不能获得所有观众的认可。

在不少人眼中,“低俗”“劣质”曾是网剧的代名词,上不了台面的作品才会转战网络。在笔者看来,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早期网剧或多或少存在制作粗糙、剧情简陋等特点,让不少观众“谈网剧色变”。

然而,随着网络的发展,近年来也有不少名导演、名演员争相“下海”拍摄网剧,使得网剧在质量提升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关注。相对于限制较多的上星剧,网剧限制少,这也意味着更多题材的剧本可以通过网剧这一形式展现出来。在此种背景下,上星与否不应再成为判断一部作品优劣的标准。因此,网剧被主流奖项接受已是大势所趋。

笔者认为,网剧和上星剧本该一视同仁,网剧能够步入“大雅之堂”与其他上星剧一起参评,本身就是对网剧的一种认可,这对于网剧品质和演员演技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当今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下,网剧想要“登堂入室”,只有不断提升自身质量才能真正成为赢家。

新闻推荐

吴磊张翰走心述职

湖南卫视今晚10时播出的《亲爱的客栈》第三季迎来收官之夜。在这场终极合伙人之争中走到最后的二强管家吴磊、张翰在收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剧”“上星剧”本该一视同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