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芒果TV有效会员数超1800万,芒果超媒去年净赚至少11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梅岭

芒果超媒(300413.SZ)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亿元-12亿元,较上年同期盈利8.66亿元增长27.08%-38.64%。

2019年,芒果TV有效会员数超过1800万。公司方面表示,2019年,面对宏观经济新形势、行业政策新要求、竞争态势新变化,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芒果TV为媒体融合发展主阵地,不断夯实互联网视频业务,秉承内容为王的制作理念,持续输出优质综艺影视节目,前瞻布局5G新技术、KOL新业态,扩大芒果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协同效应,整体业务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公司预计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6400万元。

2019前三季度,芒果超媒实现营收82.31亿,同比增长1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75亿,同比增长19.92%。2019年第三季度,芒果超媒实现营收27.28亿,同比增长24.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1亿,同比下滑28.77%。

芒果超媒股价近期接连走高,并在1月7日创下41.87元的新高。今年以来,芒果超媒累计上涨幅度达13.76%,超过大盘同期5.84%累计上涨幅度。

在2019年12月中旬,芒果超媒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芒果TV有效会员数相较于2019年初已经取得了近50%的增长,预计全年将如期完成计划目标。在不断扩大付费会员整体规模与渗透率的同时,芒果TV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会员的粉丝化运营,充分实现核心用户的商业价值最大化与影响力多元化。

在2019年年中时,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表示,2019年上半年,平台的DAU均值达到4,736万,较上一年同期增长1,179万,其中App端贡献比例接近90%。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深挖活跃用户与会员粉丝群体的深层价值,持续推动用户规模与会员业务发展。

芒果TV截至2019年上半年已经签了8个战略平台做剧,加上自身的团队,2019年预计会签到20个团队。

公司方面表示,芒果超媒广告业务整体表现良好,在整个广告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中,实现了逆势增长。这主要受益于芒果TV清晰的用户定位、高辨识度的媒体品牌效应,以及行业领先的核心创意内容与广告产品高度融合的广告业务运营模式。

长城国瑞证券研报数据显示,芒果超媒互联网视频业务的毛利率从2015年的-111.21%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38.44%。在电视综艺方面,2019年电视综艺播放量前10中,芒果TV占据了5个席位(2部为独播,3部为联播);在网络综艺方面,2019年累计播放量排名前10的网综节目当中,芒果TV占据7部(6部为独播,1部为联播)。

2019年7月20日,芒果超媒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高新创投宣布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内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24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

2019年11月23日,芒果超媒发布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实施进展公告。高新创投于2019年11月4日至2019年11月18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交易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1%。

新闻推荐

砍柴、挑水、背化肥 CBA草根扣篮王是如何炼成的

矣进宏在扣篮大赛中。“虽然只是扣篮,但是我希望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草根球员矣进宏捧起了CBA全明星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吴磊张翰走心述职2020-01-10 08:10
评论:(芒果TV有效会员数超1800万,芒果超媒去年净赚至少11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