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主持人曹可凡追忆赵忠祥:中正平和 一代主持人的楷模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6 10:1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7时30分, 著名播音员、主持人赵忠祥,因患癌症抢救无效,在北京世纪坛医院离世,享年78岁。他逝世这一天,正好是他的78岁生日。1984年起,赵忠祥先后主持过十多次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创下了多项主持纪录 。2006年,赵忠祥参加《可凡倾听》节目,与曹可凡的合影。

2006年,赵忠祥参加《可凡倾听》节目,与曹可凡的合影。

主持人曹可凡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是赵老师的生日,本想祝他生日快乐,没想到噩耗突然发生,我感到十分悲痛。”

在曹可凡眼中,赵忠祥是年轻一代主持人的榜样,对后辈尽心扶持。“他是一个很热心的人,我曾有一本书拜托他帮我写序言,他在很短的时间就帮我写完了,也会看我主持的节目。”

“他经常和我们说:功夫在室外,这点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我们把他当成长辈,他把我们当成孩子,互相之间都很亲切。”

 “赵老师的节目中,我最喜欢的是《动物世界》。”曹可凡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认为赵忠祥的表演风格是“中正平和”,“有点像京剧里的梅兰芳,雍然大方。他是那一代主持人的楷模,很多东西我们都学不来。”2018年2月,赵忠祥现身《天天向上》 献唱《再回首》忆春晚。

2018年2月,赵忠祥现身《天天向上》 献唱《再回首》忆春晚。

主持人王冠回忆,2009年,她和赵忠祥一起主持一整季的《舞林大会》。“记忆中:您总是用慈爱的目光叫我“小王冠”。像家长一样关心我过得如何。那时我对喜欢吃的东西会很执着,反复吃。您居然每周都配合我,陪我一起吃,我说:“赵老师,您每周吃这个会腻吗?”“你选的菜饭很好吃,挺好的,不腻。”那温暖的笑容至今还像定格画面一样留在我的脑海里。”赵忠祥微博里记录的生活琐事。

赵忠祥微博里记录的生活琐事。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王珮瑜:年轻人觉得京剧不潮 我不甘心

原创GQTalkGQ报道很多人知道王珮瑜可能是通过综艺节目。两年前,她一身黑色长衫登上《奇葩大会》,“希望代表戏曲行业来发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持人曹可凡追忆赵忠祥:中正平和 一代主持人的楷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