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赵忠祥病逝 那个讲述《动物世界》的人走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7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赵忠祥因患癌症抢救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8岁。他逝世这一天,正好是他的78岁生日,赵忠祥的离世引得不少同仁缅怀。

当日早上,赵忠祥之子赵方在赵忠祥个人社交媒体上发长文称:家父于1月16日7时30分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8岁。赵方称,父亲在2019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为了不影响家人的心情,父亲一直乐观而积极地配合治疗。住院期间,母亲一直陪伴在身边,尽心照顾,直到父亲安详离去。

赵忠祥1942年生于河北省邢台市,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他在中央电视台工作40余年,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

作为播音员的赵忠祥,1978年,成为《新闻联播》第一个出镜播报的播音员,而且是被指定唯一出镜者。刚刚入台,赵忠祥就被派转播国庆游行实况,圆满完成重任。据统计,他共转播与主持国庆庆典9次,创下无人超越的纪录。由于赵忠祥是台里唯一的男声,当年的许多国家大事,也是通过他的播报传进千家万户。

作为主持人的赵忠祥,1983年开始他先后参与和主持了15届春晚,多年来一直为《人与自然》和《动物世界》配音,30年共解说2500部集,解说文字1800多万字。此外,他还主持过《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千年之禧》等大型综艺晚会与数百场各类专题晚会。2000年以后,他逐渐淡出综艺节目。2019年10月30日,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

作为不少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赵忠祥的认知度与观众缘曾经在所有主持人中名列前茅。昨日,消息出来后,网友纷纷留言送别“赵老师一路走好,记得你的《动物世界》”“《动物世界》《人与自然》大结局了”。

曾经并肩作战的央视名嘴赵普、郎永淳、董浩、张泽群、李小萌、柴璐、朱军、李思思、哈文等纷纷发文深切缅怀,不舍告别。主持人白岩松说,“我们都习惯地称赵老师为‘宗师’,这个称谓,我们从来没有给过其他人,这也代表着我们集体对赵老师的认可、尊敬和感恩,因为他不仅仅是中国电视新闻主播的开拓者,也是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引路人。”本报记者夏明勤

新闻推荐

主持人曹可凡追忆赵忠祥:中正平和 一代主持人的楷模

1月16日7时30分, 著名播音员、主持人赵忠祥,因患癌症抢救无效,在北京世纪坛医院离世,享年78岁。他逝世这一天,正好是他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忠祥病逝 那个讲述《动物世界》的人走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