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防控疫情宣传 SMG在行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8 19:5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连日来,SMG积极承担起主流媒体的使命任务,充分利用频道、频率、新媒体等各平台权威发声、及时发声、联动发声,以不一般的力度、不一般的深度、不一般的速度和不一般的广度,打响宣传战线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不一般的力度:网上网下火力全开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SMG旗下新闻媒体再以大体量报道、大容量版面印证新闻立台本色。

自1月20日起,广播早新闻等重点新闻时段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大版面聚焦抗击肺炎疫情的权威消息,广播端已播出相关消息近750条次、录音报道近200篇次,开设“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专题报道。迅速调整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五星体育广播原定播出的新春特别节目内容,开设重要版面,全面关注疫情变化动态。着力打造“防疫”新媒体矩阵:话匣子APP首页首屏开设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阿基米德客户端发布消息403篇,获得120.9万点击浏览,通过今日头条、网易新闻、腾讯新闻等媒体转发报道上千次。

SMG着力打造“防疫”新媒体矩阵

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各档主要新闻栏目以及看看新闻Knews迅速调整版面报道重点和基调,及时报道各地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在电视端,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上海早晨》《看东方》《新闻报道》《东方新闻》《新闻夜线》《今晚60分》等主要新闻栏目纷纷以头档位置、超大版面及时播出上海及全国防控疫情最新报道,第一时间聚焦上海迅速出台的各项积极应对举措。在新媒体端,看看新闻Knews快速调整首屏首页版面,自1月20日起辟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题区,疫情相关内容占到每天版面的80%以上。截至1月26日中午,电视端共播出相关报道动态、深度报道和专家访谈报道445余条(次),看看新闻Knews APP端共发布疫情相关报道312条,网络直播7场,全网总浏览量超1亿。

第一财经在独家首发关于武汉不明原因肺炎报道的同时,利用记者在医药卫生系统的专业积累,对疫情进行大量前瞻性趋势性的预测和分析,疫情报道的全平台总流量达6.6亿。1月20日以来,第一财经网端发布相关稿件1010多篇,快讯日均200条,其中原创稿件超过150篇、视频55篇、图集21组、大直播6场,并于23日10点开启24小时疫情通报实时图文资讯,已更新500余条权威信息。

东方明珠旗下百视通自1月20日起全国上线疫情栏目新闻聚合专题,实时更新权威信息。百视通湖北移动魔百盒上线“权威发布”专栏页签,进行“我们在一起,打赢这一仗”头条推荐,及时更新疫情相关资讯信息。移动电视新闻资讯紧密跟踪由融媒体中心发布的权威部门信息,每天滚动播出20次左右。

不一般的深度:专业和敬业造就“爆款”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SMG媒体人积极回应关切、正面引导舆论,打造有价值的“爆款”。

1月23日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夜线》“夜线约见”邀请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进行39分钟深度访谈,就市民所关切的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节目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均达到2019年以来最高值。看看新闻Knews重点做好不实信息的“辟谣”报道,及时对通过《新闻夜线》《今晚60分》获取的权威专家访谈内容进行互联网化的再加工再传播,其中《儿童不易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论据不充分》单条报道的全网浏览量达到1590万。

第一财经以专业性、权威性打造疫情报道中的“舆论风向标”。由其独家挖掘的《紧急呼吁!改变37.3度接诊标准!部分患者起病无发热!》促成人民日报跟进,全网流量过亿。第一财经记者结合新一线数据撰写的独家稿件《500多万人离开了武汉!他们都去了哪里?大数据告诉你》叠加社媒推送,全网流量超过2000万。此外,第一财经原创的《疫情发布,透明是最好的稳定剂》《新病毒传播渠道都没搞清,慎言“可防可控”》《武汉封城是负责之举,当务之急是全国驰援》等评论均掷地有声,引发强烈反响。

一线记者编辑忘我的敬业精神,也彰显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东方广播中心记者盛陈衔、融媒体中心记者叶钧和摄像唐晓蒙跟随上海医疗队一同奔赴武汉第一线,第一时间发布来自武汉前方的报道,传回有关上海医疗队的最新信息、图片、音视频。其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现在是“战时状态”!》受到国家广电总局各平台全网推广,截至27日单条全网浏览量已突破2287.7万。第一财经三位返乡的湖北籍记者连续多日探访武汉的医院、火车站等地,发回大量疫区一线报道。纪录片中心也主动请缨,要求随上海医疗团赴武汉进行全程记录。在采访过程中,上海广播记者还将发现的问题以内参形式及时上报有部门,推动问题得到更多关注和有效解决。

不一般的速度:一再吹响的“集结号”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SMG几度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赶制公益节目和公益宣传片。

东方卫视除夕夜临时策划,连夜赶制抗击疫情诗歌朗诵《因为有你》

为激励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传递“我们一定赢”的坚定信心,东方卫视除夕夜临时策划,连夜赶制抗击疫情诗歌朗诵《因为有你》,并在《春满东方·2020东方卫视春节晚会》中播出。受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央视网》等点赞和转发,《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东方卫视春晚致敬一线医护人员#,截至1月27日,阅读量达到731万次,累计1034万次观看。

SMG还充分利用影视资源和明星效应,在大年初一紧急集结电视剧《新世界》的主演万茜、尹昉、李纯、赵峥,制作明星40秒宣传片《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年初二在东方卫视各重要时段播出,引发良好反响。

值得一提的是,SMG最新创制MTV《非凡英勇》,40多位SMG广播电视名优新主持人将集体放歌,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上的平凡英雄,1月28日起全台、全网推送。

不一般的广度:全渠道优质内容供给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SMG及旗下东方明珠新媒体以文化娱乐生活主阵地、主力军的姿态,充分利用丰富渠道优势,加强优质内容供给。

公益宣传密集排播,传递疫情防治理念常识。上海广播接连制作12个防控疫情宣传片,在12个频率滚动播出,已累计播出近2200次。东方卫视制作防疫宣传片《戴口罩、勤洗手》《管住嘴、多通风》,抗击疫情公益宣传片《我们守望相助》《我们同舟共济》,在黄金时段每天滚动播出7次、非黄时段每天滚动播出24次。SMG广告中心及时撤下春节档贺岁片广告及展会、促销、娱乐休闲类广告,完成公益广告“防治疫情 上海在行动”的制作,1月27日起实现全台各频道密集排播,截至当日12点共计播出676次。

东方明珠旗下移动电视每天高频次滚动播出央视、市应急办、市卫建委、市疾控中心等官方渠道提供的防疫宣传片;移动电视滚动字幕在各整点和半点时段密集滚动播出官方渠道的各种防疫贴士。新兴媒体在全市重要交通区域1800余块55寸电视屏和五角场大屏播出防控防疫相关图片和视频。百视通、东方有线、文广互动、东方购物、移动电视等平台也全面投放SMG制作的宣传片。

上海荧屏福利频现,陪伴群众在家过年。东方有线在春节至正月十五期间推出“有线电视大家看”惠民服务活动,以“平安春节,广电有爱,有线电视大家看;抗击疫情,健康过年,互动专区随心点”为主题,开放付费频道、“电视回看”功能和“文广点播”专区,邀请上海市民免费收看精彩的电视节目。百视通丰富荧屏节目,从1月27日起至2月8日,开通上海电信付费频道、体育专区、电视剧专区,上海移动4K专区,上海联通电影专区的免费收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我的人生 到底谁做主?

最近,一档名为《你怎么这么好看》的综艺节目正在被网友“吊打”。这事的起因有两个。一是这档节目涉嫌抄袭,引发了原节目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疫情宣传 SMG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