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湖南卫视“云录制” 两档创新节目受赞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08 15:25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特殊背景下,各大影视剧组,各类综艺节目都停止了录制拍摄,湖南卫视却在极短的时间内又创作了两档新节目,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原来,明星们各自在家中打开摄像头,将自己宅在家中的生活一一给观众展示出来,既丰富了大家的“宅文化”又宣传了防疫,不得不说,这种接地气儿的陪伴式节目恰恰满足了憋在家中的观众们的共情需求,播出后自然也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点赞。

《嘿!你在干嘛呢?》

《天天云时间》

2月7日,湖南卫视连续上档两台创新节目,其中,中国首档原创分享互动生活创意秀《嘿!你在干嘛呢?》由《快乐大本营》制作团队刘伟工作室操刀;国内首档原创“云”录制智趣类公益节目《天天云时间》由《天天向上》节目原班制作团队湖南卫视沈欣工作室打造。完成了“防疫”、“生产”、“创新”三不误的艰巨任务。两节目不仅分别位列同时段全国网收视率冠军,#天天云时间#、“嘿你在干嘛呢”话题阅读量过2.6亿。

何炅展现厨艺

《嘿!你在干嘛呢?》中,何炅、李维嘉、杜海涛三位主持人,依次自拍居家日常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朋友进行互动,与观众分享抗疫心情,展示丰富多彩的趣味生活。号召大家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纾解压力,共同面对困境,创造美好生活。节目介绍了抗疫期间居家生活建议,给观众带去了一份特别的实践清单。主持人何炅透过自拍视频,收集分享天南地北网友的精彩居家生活方式,展开厨艺技能的交流,分享泡面创意烹饪。同时,他也还带来了在非常时期的读书计划,鼓励观众在非常时期珍惜时间,思想充电。

维嘉母子和宋茜连线

主持人李维嘉则通过自拍视频,身体力行地向大家介绍了防疫期间的消毒注意事项,宣传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多消毒、戴口罩等等特殊时期生活方式。

杜海涛和妈妈在家健身、表演

主持人杜海涛和妈妈,在家进行的健身运动和歌唱表演,为观众提供了居家娱乐与锻炼方式的选择。

作为国内首档原创“云”录制智趣类公益节目,《天天云时间》由主持人汪涵坐镇长沙,钱枫、大张伟、王一博、高天鹤四位“天天兄弟”和四位嘉宾好友韩雪、王鸥、沈梦辰、杨迪各自在家云连线,以前所未有的直播连线形态,完成一档妙趣横生的“云”录制节目。 “云分享”、“云答题”、“云美食”、“云公益”,嘉宾们甚至还在环节互动中完成了“云合唱”。种种精巧设置令两台节目温馨满满,陪伴观众朋友度过这段共同战“疫”的特殊时光。

汪涵“云吃面”

穿家居服的王一博

沈梦辰和杨迪家云连线

两档节目是国内电视台首次采用线上“云”录制的方式,创新性地在电视大屏上打通嘉宾身处的各地空间,实现了“足不出户,照录节目”的“云”综艺节目模式创新。

湖南卫视举全台之力,帮助两台节目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节目从策划、创意到拍摄、后期的全过程。以《天天云时间》为例节目从立项到录制再到播出,仅用5天,其中策划耗时仅2天,从录制、后期制作到播出仅30小时。

在特殊时期下,湖南卫视率先创新生产方式,通过“云录制”的创新形式,保证节目生产顺利进行的同时,节目效果也获得了良好反馈。两台节目利用新技术和方式打破时空局限,用视频连线链接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为大众在抗疫特殊时期的生活方式再添丰富创意,并以轻松的方式为观众传递出正能量,整体来看,对于抗疫科学信息的传播、群众精神生活的丰富,以及社会积极心态的促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体现了节目效果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两档节目播出中均取得了实时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敢为人先的创新模式也赢得了观众的点赞:“够敏锐、能应变、敢推新”、“让抗疫知识更生动活泼了”、“反应快速,内容温馨”、“万分期待下一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可凡倾听》嘉宾手写祝福 白衣战士们加油

纪实人文频道这个冬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而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逆行者”放弃与家人的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卫视“云录制” 两档创新节目受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