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好的关系不是没有脾气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3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佚名

每个人都有情绪的临界点,愤怒、委屈、无助,以及各种快要爆发的瞬间。但如何应对脾气,往往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格局。

有读者问我:“做一个顶级温柔的人行吗,凡事都默默消化,不计较。”我说不行,柔软的一面留给值得的人,需要脾气的时候还是得有。情商高不是不发脾气,而是合理地表达情绪,别让别人试探自己的底线。

人际交往中,有一个词叫“隐形攻击”。比起直接攻击来说,这种隐形攻击更伤人——

被你批评的舍友,当面没发作,背地里却把你晒的衣服扔在地上。

拒绝帮同事买东西,她当面说没关系,但回来发现她开始疏远你……

有格局的人,往往都会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不会憋着使坏,该和解的时候和解,该讨论的时候讨论。选择一个人交往,建议你找一个“有脾气”的人。他懂得表明他的原则,你也可以维护你的底线。

我想起了我的一个大学室友。

我曾经因为突然有事,取消了和室友相约看电影。我当时道了歉,室友没说什么,这事就这样过去了。但后来一段时间,我再和这个室友约见,她总是迟到几分钟。我忍不住问她:“你为什么每次都不早点儿出门?”她没好气地回答:“你还记得你放我鸽子的事吗?”明明可以讨论解决的问题,偏偏要用隐形攻击来处理。

有时候,适时适度地发脾气,不是要恶化彼此的关系,而是为了能进一步沟通,以达到真正的相互理解。

在一档综艺节目中,宋丹丹被问道:“遇到愤怒或忧伤等负面情绪时,你是如何控制的?”

宋丹丹回答:“我不控制。”

她说,不会因为什么事让自己压抑着。本来很生气还要看着对方笑,不可能的。“要生气就生气了,要哭就哭了。”

适当发脾气,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做人的格局。

在韩国,有一种非常特别的病,叫“火病”,是指遇到不公、不满等情绪时,不敢发泄心中的愤怒而产生的精神疾病。数据显示,患者大多数是长期在压抑自己的情绪,遇到不公不会向人发脾气,而是把愤怒和不满都压抑在内心深处。

合理释放愤怒,会让内心更平和;压抑愤怒,只会让内心更憋屈。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难免会有摩擦嫌隙,适时地发脾气,把问题摆在眼前才能有机会解决。你对一个人表达情绪的时候,也是彼此看到真诚一面的时候。直面问题,修复它,这才是深层次关系的真正开始。

好的关系不是没有脾气,而是说完真心话,还能在一起。

新闻推荐

他们的街舞梦想艰难却炽烈

□新时报记者江丹系列纪录片《我的街舞时代》正在播出,讲述中国街舞人的故事。他们是跳舞的人,也是做梦的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的关系不是没有脾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