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防范安全,建行支招”系列之十二 警惕中奖“好事”变坏事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5-25 06:02   https://www.yybnet.net/

不法分子利用传播软件随意向互联网QQ用户、邮箱用户、网络游戏用户、淘宝用户等发布虚假中奖提示信息。当事人拨通电话后,犯罪分子通过“核实身份确认中奖”的手段要求当事人缴纳“手续费、保证金、税费”等费用进行诈骗。当事主按照指定的“电话”或“网页”进行咨询查证时,犯罪分子以中奖缴税等各种理由让事主汇款。

近年以来,使用此类手段进行诈骗的案件激增,主要方式是冒充“中国好声音”“中国梦想秀”“歌手”等比较火的选秀节目,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声称当事人中奖,让其登录“官网”进行确认和转款。

对策:对于收到的中奖、超低价商品的信息要保持警惕;对电话、短信、网站中透露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不要急于转账或透露个人信息;绝不按照陌生人的指令在银行ATM机上进行转账操作。

(黄嘉敏)

新闻推荐

北京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课安排九问九答

首都教育微信公号5月22日消息,近日,北京市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基础教育各学段有序返校复课工作的通知》,按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范安全,建行支招”系列之十二 警惕中奖“好事”变坏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