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明星推广传统文化 做了才是真榜样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20-05-29 13:08   https://www.yybnet.net/

孙俪出演《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剧照 潘粤明题写的电视剧《怒晴湘西》《龙岭迷窟》片头 因拍《吴清源》,张震把围棋练到了可以压制专业三段的水平。 俞灏明因拍《那年花开月正圆》而与京剧结缘,后来他在综艺节目《声临其境》中演绎了一段《霸王别姬》,技惊四座。 孙俪的《千字文》临帖 孙俪女儿小花的临帖 潘粤明画作 易烊千玺在挥毫 易烊千玺10岁时的书法作品 本文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演员孙俪近日在微博透露,她两个月来坚持用《千字文》练习书法,如今已经写到第四遍了。她说:“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活到老学到老。”

近年来,不少娱乐圈明星通过各种渠道宣扬和推广传统文化。但嘴上喊得再响,也不如一个“做”字来得更有实际影响力。尤其是年轻一辈的艺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坚持,会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之路。

孙俪带6岁女儿学书法

“这两个多月每天早起写字已经成为习惯了。”“能感觉自己真的在进步,学习没有捷径,就是要一天天这样练,一笔一画地写。”“就像《银河补习班》里的爸爸说的,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每天都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就好,不着急,慢慢来……让学习成为日常的一种习惯。”在微博上,孙俪认真分享自己练习书法的感受与收获。

榜样就是最好的教育。在孙俪的带领下,6岁的女儿小花妹妹也在学习书法。孙俪在微博晒出两人的临帖作业,小花妹妹已经写得有模有样。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受孙俪的启发也开始练习书法,“起码不能被小花妹妹比下去”。

在演艺圈,孙俪是出了名的传统文化爱好者。除了书法,她对中医养生同样有心得。譬如,她坚持天天用热水泡脚已有数年。曾经有一度,孙俪每逢节气还会发一条微博提醒大家泡脚,其中便涉及中医养生知识:“今日秋分,以温水认真泡脚,润燥是重点。”“今日白露,以温水认真泡脚,祛湿是重点……”有一年孙俪工作室发新年礼物,选的便是泡脚桶。而“孙俪同款泡脚桶”也成了购物平台上的热门商品。

潘粤明习书画走出低谷

潘粤明凭借《白夜追凶》“翻红”前,一度处于事业和人生的低谷。但也就是在那段时间,人们无意中发现,这位寡言少语的“胖大叔”竟是娱乐圈的“宝藏男孩”。因为他每天在微博上坚持发自己的随手画作,渐渐地,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跟随他学画,在微博评论里交作业,并尊称他为“潘老师”。

很多人都喜欢潘粤明画的大熊猫,也因此以为潘粤明学的是西洋画法。但其实,潘粤明从小就在父亲的要求下学习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去年8月,父子俩还一起办了书画展。今年3月,潘爸爸不小心在洗澡时摔了跤,缝针回家后仍坚持练字,潘粤明半戏谑地发微博说:“老爸用行为告诉我,书画是可以镇痛的。”

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潘粤明身处低谷却不焦躁,“翻红”后作品一部接一部,他也同样宠辱不惊。有一次,他公开了某次进组前潘爸爸给他手写的《潘粤明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其中便包含“艺术无止境”“永远谦虚”“凡事不能随便”等几大要求。有这样的老爸,再加上书画艺术带来的“凝神静气”作用,潘粤明的演艺之路很难走歪。

易烊千玺凭“十八般武艺”圈粉无数

今年20岁的易烊千玺,之前刚凭大银幕作品《少年的你》在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获得了“最佳新演员”奖,证明了他作为演员的未来可期。但除了粉丝很少有人知道,易烊千玺不光会演戏,还在舞蹈、雕塑、绘画、书法甚至葫芦丝演奏等艺术领域都有涉猎。尤其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书法,易烊千玺从小就开始学习。如今,网络上还流传着他10岁那年所写的书法作品。

很多人认为,易烊千玺之所以能在电影里表现出超出同龄人的成熟气质,跟他从小就练字不无关系。书法能静心,而保持宁和的心境对身处复杂环境的艺人来说无疑非常重要。

偶像的喜好也会对粉丝产生引导作用,易烊千玺的粉丝们自豪于爱豆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其中不少粉丝还因此爱上书法,更多粉丝则把易烊千玺在各领域的“学霸”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可凡倾听》对话张文宏下集 不按常理出牌的他依旧金句频出

原创 抱薪者 可凡倾听 深度解读|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张文宏用最简单、最平实的话语把复杂的医学概念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推广传统文化 做了才是真榜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