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综N代”节目 创新升级 热度爆棚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3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最新一季《奔跑吧》录制现场节目组供图

影视业常以“综N代”来描述持续性综艺节目,踏入6月,新一轮“综N代”的荧屏春天正式到来——在1日公布的猫眼全网热度榜上,综艺类节目前10名中,“综N代”节目就占据了一半多,包括《创造营2020》《极限挑战》第六季等“综N代”节目惊人的播放量数据,也证明了这些老牌综艺的强大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今年回归荧屏的“综N代”都不约而同强调了一个字——“变”。

细观在6月与观众见面的“综N代”节目,数量爆棚可能是最大的特点。从吸引万千关注的女团成长类节目《创造营2020》,到明星竞技的《奔跑吧》第四季、《极限挑战》第六季,再到充满“田园牧歌”情怀的《向往的生活》第四季,以及让人食指大动的“下饭综艺”《拜托了冰箱》第六季……近10档“综N代”综艺同时上档,涉及户外竞技、偶像选秀、情感展示等多个题材类型,此外,《这!就是街舞3》等“综N代”节目也已开始录制,即将播出。

在开播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综N代”节目的热度也持续高涨。据猫眼全网热度榜显示,仅6月1日当天,《创造营2020》的当日全网播放量,就达到了8064.4万次,雄踞综艺节目热度榜第一名。而其他多个入榜前10名的老牌综艺,日均播放量均在500万次以上。

因为有前期累积的影响力和口碑上的“高台起跳”,相比新生节目,“综N代”往往在观众基础上有着天然优势;但另一方面,过去几年,也有不少“综N代”节目落入重复“啃老”、缺乏创新的窠臼,最终销声匿迹。今年“综N代”复出后的整体局面能够高开高走,在业内人士眼中,源于它们都把“创新”作为亮点。

如《极限挑战》《奔跑吧》《喜欢你我也是》最新一季都引入了全新嘉宾和主持阵容,增强观众新鲜感;《拜托了冰箱》第六季保留了“美食+故事”的经典模式,但在嘉宾阵容、互动场景和商业合作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布局,让节目更贴近最新潮流;《创造营2020》从选拔赛制到舞台呈现都有了不小变化,让节目节奏更加紧凑,更好展现女生们的台下友情与台上竞技……

由黄磊、何炅领衔的慢综艺《向往的生活》,在本季节目中有所创新:众人不仅在“彩云之南”开始了“蘑菇屋”全新生活,更请来了超人气带货主播薇娅,将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带货”和充满情怀的公益助农融入节目。节目中,薇娅将自己直播时用的所有专业设备全部带进了蘑菇屋,邀请蘑菇屋的众人一起加入直播,为村民们带货,“节目好看货又好买”成了观众的新感受。

今春已播至第四季的《见字如面》,豆瓣评分仍能超过9分,节目总导演关正文认为,这正源于节目能不断带给观众新鲜感,“《见字如面》不断通过增加信件的质量、锐度、有趣性,向观众展示不同的人生”。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经典之美”主题日 老字号焕发新生命

国粹,华服,好诗,好酒。聚焦老字号和国潮品牌,6月2日,上海品质生活直播周迎来“经典之美”主题日。从回忆儿时美味,到传承老字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N代”节目 创新升级 热度爆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