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综艺新风向 观察明星生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28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仲维莉

今年的国内综艺节目上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量。继选秀、冒险、竞技以及旅行类等节目集体发力之后,今年各大平台又将镜头对准了观众最熟悉的地方——家。近日,“优爱腾”三家视频网站分别在同一时间都推出了明星独居类综艺节目,三档关于“生活”的节目,它们不仅名字类似,还同样采用了棚外真人秀纪实+棚内观察。到底为什么要观察独居生活?

独居类综艺火热

是社会焦点也是大势所趋

能引起“网络三巨头”的集体关注,自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实际上这是基于当下社会状况的背景之下的。截止到2019年,我们国家单身人口的数量已经超过了2亿,独居者更是超7000万。而在这之前,提前试水的“我家”系列都获得了观众不错的反响,关于明星们的独居状态也成功吸引到大家关注,频频上榜热搜。这都让网综市场看到了无限的潜力和广阔的创造空间。另外在后疫情的时代,一些关于生活的话题比较容易引发观众共鸣,大家可以从看这类综艺当中反观自己的生活。我们会看到范丞丞的慵懒随性,觉得就是翻版的自己;又会看到周笔畅和许魏洲的超级自律从而激励鞭策自己。而且这类综艺又展现出明星最自然真实的一面,还有家中的布置和细节,极大满足了粉丝的窥私欲。再者,录制简单也是独居综艺的一大优势,相较于那些户外综艺的场地限制、演播室综艺的嘉宾限制,这类综艺更多是在明星家中拍摄,人员并不复杂,充分符合疫情下复工的要求。综上所述,生活类独居综艺的大火似乎已是大势所趋。

柳岩:参加生活类节目

很怕擦掉女神滤镜

参加过多档综艺节目的“宅男女神”柳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戏剧方面的工作大幅减少,反之多了很多综艺邀约。参加独居生活类节目《让生活好看》从年龄上可以算是一个大姐姐了,也希望能够看看年轻人生活的样子,感受他们的生活状态。当问到柳岩害不害怕擦掉女神滤镜时,柳岩真诚地回答:“非常害怕!但是没有办法。”她表示参加这种节目最重要的就是真实,所以没有过多在意妆容。虽然播出的时候很后悔,但是看到网络上不错的反馈就觉得值了。柳岩认为,参加真人秀节目最重要的就是真诚,你是否毫无保留观众是能够感受到的。另外录综艺节目互动能力和共情能力也很重要,不要害怕展示自己的情绪,只有真实说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才能让观众产生共鸣。柳岩表示,中国近几年综艺其实是有长足进步的,更加本土化,能让观众更投入;而且现在综艺越来越有社会责任感,很多综艺节目背后弘扬的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这都让原创综艺更具中国特色。像生活类节目主要是为观众传递一个理想的生活状态,柳岩也希望通过节目,把自己认为的理想生活状态分享给大家。

以明星为样本,反映社会议题

独居现在的确是一种社会潮流,也是多数青年人的生活状态。而独居类综艺节目要做的则是为广大观众提供一种良好的导向和正确的价值观。一档综艺节目把矛盾冲突抛开,焦点放在对话上,更能深刻对于生活的思考。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粉丝们的好奇心,她素颜的样子或是他用的东西的品牌,而是从明星的生活状态当中汲取经验以及生活的力量,这才是这类节目的现实意义。以明星为样本,反映社会议题。当人们从一天的疲惫中安坐下来,打开电视开始关注思考到生活的质感,观众们通过观察别人的生活,反思自己的处世态度,那么这类节目就扎实地立了起来。不过目前来说,独居类综艺节目想要成长为有代表性的标杆节目,还需要进一步创新,以及更深一步挖掘观察的意义。郑爽在《让生活好看》中提到:“生活可以独立,精神不好独立。我们也期望能在节目中收获该如何独居的正确答案。

新闻推荐

东北人不是在直播 就是在其他主播直播间刷礼物

原创吕鑫燚猎云网东北人不是在直播,就是在其他主播直播间刷礼物。文丨猎云网ID:ilieyun作者丨吕鑫燚东北人不是在直播,就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艺新风向 观察明星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