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发型土封印颜值? 《蜗牛与黄鹂鸟》张新成回应质疑,称这是精心设计过的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7 02:4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因《你好,旧时光》“林杨”一角,95后小生张新成的人气与日俱增,好作不断。今年继《冰糖炖雪梨》之后,《蜗牛与黄鹂鸟》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张新成和林允谈起了古典音乐天才间的甜蜜恋爱。日前,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张新成表示李臻言是自己从未尝试过的角色。对网友质疑李臻言发型老成的问题,张新成称这是特别设计,往后的剧情会为大家揭晓。

“饲养员男友”人设吸睛

张新成饰演的李臻言,是一个梦想成为指挥家,但却被钢琴家父亲要求子承父业的音乐天才。一次偶然的机会,遇见了林允饰演的钢琴少女方小莴,性格反差极大、音乐理念不相通的两人,在一个紧追不放,一个渐渐习惯的日常中,产生了妙趣横生的爱情。剧中,方小莴是一个除了钢琴,生活技能一团乱的古怪少女,厨艺超群的李臻言很自然地被方小莴当成蹭饭对象,网友戏称“路边捡的男生不要丢,养养就是男朋友”。

对被称为“饲养员男友”,张新成笑称“梨涡夫妇”的相处模式现实中比较少见,从一开始就是一方极度依赖另一方,这也不失为一种独特的“天作之合”。张新成说,他从未挑战过这类角色,自己和李臻言一样与人初步接触没办法轻易敞开心扉,也羡慕李臻言的好厨艺。而林允和方小莴很像,相处起来不会给人压力,跟她合作是很开心的过程。

每天练琴背谱四小时

张新成谈及拍摄时最大的困难还是“音乐”,因为《蜗牛与黄鹂鸟》涉及的古典音乐曲目相当多且专业度极高。虽然导演给了自己极大自由,张新成也会钢琴和乐理,但指挥确实从来没有接触过,“拍摄的时候怎样和百人编制的交响乐团配合好,仍然让我有很大压力,每天练习钢琴和背总谱,至少四小时。”

对于网友质疑剧中发型“土”“老气”“颜值被封印”的问题,张新成表示这是精心设计过的,“李臻言与以往的角色不同,不光是要帅帅的谈恋爱,他还需要展现专业的一面,剧中的发型是因为考虑到很多投入到音乐里的艺术家,是不太顾及自己头发长度的,以方便和随性为主,剧中大到舞台展现,小到袖口,歌剧演唱者登台是否戴麦,交响乐礼仪,都有参照专业来设计。”

戏里戏外皆是宝藏男孩

剧集播放到中后期,李臻言、方小莴、林清商等人到巴黎求学,“梨涡夫妇”在这里事业爱情两手抓。张新成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去法国,一切都是新鲜有趣的,在巴黎拍摄时离埃菲尔铁塔很近,但由于拍摄日程非常紧,连着五次去都没赶上登塔,主演们索性拿着音响在塔下和“外国友人”在街头尬舞。张新成还称,和会音乐的同伴在巴黎这座浪漫的城市,让人感受到了“音乐无国界”的魅力。

张新成所塑造的众多角色都有着优秀标签,而他本人也是宝藏男孩。唱歌、钢琴、吉他样样精通,综艺秀中帅气的后空翻、剧情里如英语磁带一般的口语发音,模仿张学友被误认为是本尊……而他说,“努力本身也是一种天赋”,在他看来偶像也好流量也罢,和实力并不是针尖对麦芒的关系,作为演员他只要求自己塑造好每一个角色。

新闻推荐

彭敏:19岁那年 我第一次到北京

我来北京的第一年1十九岁那年的夏天,我父亲在家门口大摆筵席,庆祝我被人大录取。两个月后,我在包里揣着一本舒婷文集和一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型土封印颜值? 《蜗牛与黄鹂鸟》张新成回应质疑,称这是精心设计过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