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我和妈妈背古诗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08 12:1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北雀路三小18(4)班 麻淑艺

吃过晚饭,我和妈妈在柳江河边散步,看到河边有几艘渔船,渔船上的灯光倒映在河里,我念了一首诗:“月黑见渔灯,孤光一点萤。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妈妈听到了,夸奖了我,并说:“你看,古时候的人没有相机、手机,却用寥寥数字就把眼前的景色描述出来,还能流传百年甚至千年,真是太棒了!”我点点头,赞成妈妈说的。

我们继续散步,妈妈提议:“我们来玩一个游戏——‘飞花令’吧!”我一听是游戏,开心地拍着手说:“好呀!好呀!”我们玩飞花令的规则是:随机说一个字,双方轮流说出带有这个字的诗句。妈妈出了一个“春”字,我立刻想到李白的:“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妈妈用诗句接上:“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我惊喜地问:“妈妈,这句诗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时武亦姝姐姐念过,我好喜欢她呀!”妈妈说:“对呀,她是以两千多首诗词的储备去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的,很了不起!我们才背了20多首诗,还要继续努力呢!”我点点头,自言自语地说:“要是我也能背那么多古诗词就好了!”

在和妈妈玩飞花令的过程中,她有时会把诗句混淆,比如:“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我听了,立刻纠正妈妈:“错了错了!前面两句是王之涣的《凉州词》,后面两句是李白的《望天门山》!”妈妈这时才反应过来:“哦,我错了吗?哎呀!背岔了背岔了!”“哈哈哈哈……”我和妈妈都笑了起来。

我很喜欢和妈妈一起背古诗,通过背古诗,锻炼了我们的记忆力,还增长了很多知识。

新闻推荐

直播第一城② | 内容创作者转型直播 挑战还是机遇?

【编者按】5月15日,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宣布成立MCN专业委员会(注:Multi-ChannelNetwork,多通道网络。以下简称“专委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妈妈背古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