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陈建斌:生活中 一直保持探索欲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0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不刷颜值刷演技”的正面代表,陈建斌一直以成熟的形象活跃在荧屏之上。而在目前北京卫视正热播的《爱我就别想太多》中,陈建斌解锁了跟以往不太一样的轻喜剧风格,饰演一位渴望真爱的成功企业家。陈建斌坦言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尝试。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建斌分享了《爱我就别想太多》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    

幸福无法等价交换

刚一接到《爱我就别想太多》的剧本,陈建斌就被它“真实讨论在真爱面前,人们能否跨越年龄、身份和背景的障碍,找到真正的爱”的主题所吸引,而出演过李洪海这个角色之后,他又对这部剧的主题有了新的想法:“我跟李洪海有很大不同,李洪海是个非常有钱的人,我只是个普通的演员。但有个地方我很能理解他,人最后生活的时候还是要依靠自己的本质在生活,而不是依靠更多的财富,人所需要的物质其实是有限的,你能够让自己得到快乐,让家人得到幸福,这些都是有个限度的,再往后就是数字了。”

陈建斌坦言自己在这点上非常认同李洪海:“但是本质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是不是真正的爱、是不是真正的灵魂伴侣,这些就是不能够用钱来衡量的,也是用钱买不到的,是不能用等价交换的。这个人他成功了,有钱了,他就一定会得到幸福,这个等式是错误的。”

审慎思考后就不要想更多

由于剧中人物角色设置,陈建斌在剧中真实体会了一把做包子、给女主送包子的感觉,但生活中的陈建斌其实并不会做饭,也从没做过包子。这个人设与他在《幸福三重奏》中的呆萌、有文艺气质、不会做饭的形象如出一辙,可陈建斌也说,自己会经常去菜市场:“尤其是上半年因为疫情经常开车和蒋老师(蒋勤勤)一起逛市场,我非常喜欢菜市场的感觉,一进到农贸市场,就像回到了大自然,周围都是新鲜的蔬菜和草木的味道。”

尽管不会做饭,但生活中的陈建斌一直保持着天性的好奇与探索欲,他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喜欢通过阅读来沉淀、来理解自我与世界。尽管这次出演的剧名就叫《爱我就别想太多》,他仍然认为面对生活需要审慎的思考。“但经过审慎思考之后,就不要再想更多了。”他说,“有些事情你觉得对就去做吧,不止在爱情这件事情上,其实在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是。审慎思考之后,就不要再不用瞻前顾后、左思右想,想做的事情就立刻、马上、现在就去做。”

新闻推荐

致所有搞笑艺人:我没笑是因为你不行

原创罗屿新周刊每年综艺市场有大大小小上千档节目,对GAGMAN有强烈需求,但GAGMAN的现状却是新人匮乏、青黄不接。我们需要有...

相关推荐:
杜华的剧本改了2020-07-04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陈建斌:生活中 一直保持探索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