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认真的嘎嘎们在认真地尴尬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10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报记者 江丹

《认真的嘎嘎们》是正在播出的一档“寻找具有专业综艺技能的‘有趣综艺新偶像’选拔类真人秀”。节目的名字其实已经宣布了它的受众,显然他们跟喜欢“相声,小品,魔术杂技”的《曲苑杂坛》的观众不是同一群人。“嘎嘎”是英语单词“gagman”的中文谐音。尽管节目的常驻嘉宾李诞明确表示不喜欢谐音梗,可是这档节目的名字就是谐音梗,更加遗憾的是,节目播出后,最火的关键词就是“谐音梗”。当人人都知道了“谐音梗”,玩起了“谐音梗”的时候,突然也就理解了喜剧才华横溢的李诞为什么拒绝“谐音梗”,作为一种喜剧技巧,创作门槛实在是有些低。

《认真的嘎嘎们》目前的豆瓣评分是7.4,高得有点出乎意料,因为一旦打开想要看完全集其实需要坚持的毅力,嘎嘎们很认真很认真地搞笑,也很认真地尴尬。节目中有个环节是“一发技”,大概意思就是“一招致笑”。几位嘉宾笑得艰难,观看视频的观众笑得也不容易,可是看到选手那么努力展现他们自以为很好笑的“一发技”,又会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笑点不对。其中一位选手的“一发技”是饰演导游,带领嘉宾反复上台阶,然后大水冲浪自己也顺便洗头发。有的选手表演的是打电话,用各种口技假装自己在中东挖石油,不知道是否刻意制造一种反差,反正那口技拙劣得让人只想赶快逃离现场。

平时看各种段子和视频的时候,经常不经意间就被逗得捧腹大笑,可看《认真的嘎嘎们》才知道,搞笑原来是如此艰深的一门艺术。观看的过程中一直在想他们表演的它们为什么让人笑不出来,反而只有尴尬?大概是因为离生活太远了,离真实的社会太远了。如果游客在游乐园里被导游带着在一个台阶上反复上下,应该不会觉得这是幽默,只会感到自己被戏弄,甚至因此愤怒。看到导游冲到人造波浪里洗头发,可能也只会觉得这个人不可思议得太过夸张,思维、行为都跟正常人不一样。观众看完那些表演之后难免会疑惑,在社会的万花筒里,他们就捡拾不到一点点碎屑,偏要去创作那些漂浮在不知道哪个星球上的喜剧?

《认真的嘎嘎们》是为综艺选拔人才,可是综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当下热播的几档综艺,嘉宾翻来覆去几乎都是何炅、沙溢、岳云鹏、杨迪、周深、郭麒麟、邓伦等,是因为他们是综艺全才呢,还是我们的综艺真的遇到了人才沙漠的危机?在喜欢做什么都一窝蜂的中国综艺圈,要想清楚到底要做什么样的综艺,需要什么样的人来做,大概也就成功了一半。

《认真的嘎嘎们》其实也有惊喜,其中的很多选手其实来这里之前便已经有代表作。比如合文俊、宋木子、张小婉、李飞等,他们曾是另一档综艺《周六夜现场》的卡司,每一期都表演几个让观众想不笑都难的小品片段,既有搞笑的功力,也有搞笑的深度。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些人到了《认真的嘎嘎们》就变得那么尴尬了呢?

新闻推荐

工人日报刊文:李子柒怎么就带偏了价值观?

工人日报7月8日报道,很多地方有这样的说法,突然连续打喷嚏是“有人在念叨你”。如此说来,李子柒最近恐怕打喷嚏不止。日前,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认真的嘎嘎们在认真地尴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