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乐队的夏天2》五条人是难得的江湖儿女, 这么快被淘汰大概是乐夏的损失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02 01:08   https://www.yybnet.net/

《乐队的夏天2》姗姗来迟。开播前,33支参赛乐队凑在一起拍了张全家福,照片上黑压压站了6排人,放眼望去,比我大学毕业照上全系师生加在一起还要多。一些人戴了帽子,一半人戴了墨镜,几乎全员身上都沾黑……网友开玩笑说是“算命先生开年会”,我却从这张彩色照片上看出了甲方逼死设计师的那句“五彩斑斓的黑”。

终于赶在立秋前13天“勉强上线”的“乐夏2”,第一期就“出事”了。

当晚,一个叫做五条人的乐队,开场瞬间猝不及防地把原定曲目《问题出现我再告诉大家》换成了《道山靓仔》。

主唱兼手风琴仁科用琴音提示:起《问题》就唱《问题》,起《道山》就演《道山》。虽然歌换得突然,但他们配合默契。因此,台下的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仁科开口。

大张伟和周迅面面相觑,词呢?歌词屏上没有字,也听不懂方言唱了啥;现场导演跑到马东身边耳语,“这首歌跟原来(彩排)的不一样”,灯光师事后吐槽,“灯光做的变化跟不上,气得我嗓子都哑了”……

其实,他们的任性并不是无迹可循。其他人端坐在台下候场时,仁科跷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打瞌睡,另一成员茂涛穿了双红色人字拖就上台,演到尽兴还踢飞了一只。后来他们在采访中解释,以前巡演就经常这么干,“改歌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吗?”茂涛还说,“那种感觉来了,就刹不住。”

虽然临时换歌搞得工作人员措手不及,但现场采访完,所有人的态度就180度大转弯了。乐手们赞赏,“今晚的快乐都是他们给的”,就连才被怼完的大张伟也说,如果采访完了再投票,他们会得第一名。

所以,他们的采访有什么独到之处吗?

首先,乐队名就让观众对学过的数词和量词产生了怀疑。马东问:五条人不该是5个人吗?仁科回:我们固定成员有4条,但他们不好意思,于是派我们两个来聊天。他接着说粉丝夸他像木村拓哉或郭富城,他自谦其实是“农村拓哉”和“郭富县城”,一边说一边比划,满嘴Yes,Yes,No problem的说唱味儿,是为把演唱会开去国外做准备……

仁科进一步介绍乐队,“我们的Logo是个塑料袋,当然,从环保的角度会觉得塑料不好,但我们的生活却哪里都能看到它。”大张伟抢着阐释:“他就是说他的歌也是这种,生活的各个角落他都会去写。”仁科截断:“我觉得你的歌是那种(塑料感)!”噎得话多且密不常吃瘪的大张伟说不出话,却逗得场下的乐手笑开了花。“他到底是什么路子?”大张伟头痛。

五条人的歌,有一种广东沿海小镇的海味儿。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他们的音乐风格“土到掉渣”。虽然土到掉渣,但却不是俗不可耐那种,词里写的都是普通人的平凡生活。马东试图往严肃的方向引:“我本来一直想跟两位聊聊关于五条人的音乐……”仁科真诚地回答:“有空打电话给我吧!”再次逗得全场乐手哈哈大笑。

任性的结果就是淘汰。

负责跟拍五条人的导演追着他们喊:你们知道临时换歌的后果吗?没进也没关系吗?五条人非但不担心能否晋级,反而拍了拍小导演的肩膀:对不起。最后那下才换歌,是因为担心你——担心你被炒鱿鱼。“但我觉得你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仁科把小导演搂进怀里,还说后面有需要的话就跟他说……小导演懵了,怎么就要重新找工作了?看着这几个人头也不回潇洒离去的背影,他哀嚎:我这一天都经历了什么!

谁能想到呢?2月14号情人节当天小导演还发微博,“今天遇到五条人是最浪漫的事情”。浪漫没维持几个月,换歌当晚,小导演咬牙切齿:“第一个音起了我就知道了这帮混蛋。”节目播出后他再发“真的被摇滚乐吓疯了”,幸好“目前工作还在”。

五条人是难得的江湖儿女,这么快被淘汰大概是乐夏的损失。(Atlas)

新闻推荐

“马术俱乐部”真假会员斗智斗勇,今晚争抢7张邀请函 《奔跑吧》沙溢再现葵花点穴手

郭麒麟和蔡徐坤端水战。7月24日,《奔跑吧》将举办一场马术俱乐部的会员聚会,跑男团将会携手孟美岐、宋祖儿、黄龄、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队的夏天2》五条人是难得的江湖儿女, 这么快被淘汰大概是乐夏的损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