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有翡》《三体》《繁花》……腾讯视频发布海量片单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03 20:57   https://www.yybnet.net/

8月2日,腾讯视频2020年度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发布会上,腾讯视频多位平台高层发布主题演讲,从平台方、创作方、用户方等多角度解读腾讯视频所描绘的行业新生态;几十位影视红星登场,带来《你是我的荣耀》《长歌行》《有翡》《斛珠夫人》《青簪行》《三体》《繁花》等重磅项目的推介。

五大剧集赛道+三大综艺系列,引领荧屏新风向

腾讯视频发布的剧综影漫相关海量片单,主打五大剧集赛道+三大综艺系列,展现内容版图再升级的野心。

针对弘扬主旋律的现实主义赛道,腾讯视频推出全面反映战“疫”的《在一起》,与首个中非合作资助项目、以2014年中国援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为原型的《大国担当之勇敢的心》。此外,正午阳光出品的《乔家的儿女》《我的超级英雄》,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由王家卫兼任总导演与监制、胡歌主演的《繁花》,孙俪、张嘉译、赵又廷主演的现代职场话题大剧《理想之城》,也全被收入麾下。

古风侠义赛道,周冬雨、许凯主演的《千古玦尘》,迪丽热巴、吴磊主演的《长歌行》,杨幂、陈伟霆主演的《斛珠夫人》,唐嫣、窦骁主演的《燕云台》,赵丽颖、王一博主演的《有翡》及李易峰、陈钰琪主演的《镜·双城》,杨紫、吴亦凡主演的《青簪行》等作,构建起大剧矩阵。

发布会上,各位主演表达了对各自角色的解读,并不失时机地剧透起来:许凯形容白玦一角“有大爱,隐忍,深情,有格局和大世界观”,周冬雨首度挑战古装仙侠,透露“《千古玦尘》里我虐别人,别人虐我,还有很多大爱”;迪丽热巴看完《长歌行》预告边直夸吴磊“长大了,很帅”,吴磊直言戏服过于厚重累出腰伤;第三次与杨幂合作,终于升级为《斛珠夫人》男一号,陈伟霆笑称这些年的努力很值得,为戏努力钻研“花式吐血”;吴亦凡称拍古装剧“且行且珍惜”,杨紫诉说拍摄8个月的不易,呼吁观众关注剧集本身,“《青簪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都市情感赛道中,杨幂、许凯主演的《爱的二八定律》,迪丽热巴、杨洋主演的浪漫爱情剧《你是我的荣耀》,一官宣就登上了热搜。其中《你是我的荣耀》为杨洋第二次参演顾漫原作IP,迪丽热巴表示自己主动提出增加了不少真实的小细节,希望能再次塑造一个被大众喜爱的角色。

创新赛道中,备受关注的科幻剧《三体》宣布了演员阵容,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的加盟令观众感到了剧集在演技上的保障。至此,《三体》这一大IP也实现了从有声书、动画到电视、电影的全面开发。

IP系列开发赛道中,除“鬼吹灯”系列作《云南虫谷》外,《传闻中的陈芊芊2》《双世宠妃3》等作品都将陆续与用户见面。

“当下我国剧集市场已日益走向成熟,是平台与创作者的共同进步,推动了大剧市场内容质量的全面提升。”腾讯视频副总裁、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说,“虽然内容制作各个方面还需要更为规范化,但精耕细作的干货剧不断增加、垂类剧集的开发更为深化,新生力量的加入,也能让内容呈现方式更为多元,行业焕发生机。”

而在腾讯视频副总裁、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看来,用户的审美和需求本就在不断提高,今年的疫情更加促使综艺在呈现形式、制作技术上实现突破。腾讯旗下的“创”系列、“明日”IP和“演员”系列,将会结合新秀战略全面升级,持续为产业输送人才。其中,导师郭敬明早就摩拳擦掌,为《演员请就位2》储备了多个演出剧本,同时这一季还会有海外导演大咖的加盟;《创造营2021》向全球年轻人发起募集,由R1SE与硬糖少女303担任海选推荐官;《明日之子4》的乐团新秀首次公开合体带来现场表演,9月19日,4年4季的成员还将重聚举办tomorrow party演唱会。职场观察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2》、社交推理真人秀《心动的信号3》也将带着全新的理念与视角回归。

除了精品综N代,也有一些以快节奏、强交互、精而巧为特色的“小鲜综”加入综艺矩阵,如主打爆笑情境+在线互动的《这条街的靓仔们》、以“打工赚钱”为核心的真人秀《人间指南》,演员参与编剧的高甜追剧式综艺《平行时空遇见你》、直播带货综艺《鹅外惊喜》等。丁禹兮、杨天真、罗翔、中国BOY等艺人、UP主接连官宣加盟,打破观众的次元壁。

未来,腾讯视频将在成熟工作室的基础上进行裂变,形成工作室集群,并成立新业务工作室和导演工作室。其中,新业务工作室将围绕短综、直播、电商等新内容形态、MCN等新业务形态展开;导演工作室将与制片人角色进行互补,提升效率与产能;并鼓励直播综艺、互动综艺、短综、短视频等创新内容生产,持续丰富平台内容生态。

“长久以来,存在影响内容公司长期竞争力的三大“杀手”。第一类是自身定位模糊,缺乏核心竞争优势;第二类是业务重心飘忽不定,被市场热点左右摇摆;第三类,被资本因素与市场估值所绑架、裹挟。” 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指出,以内容为核心的视频行业,口碑才是真正的炼金石,只有珍惜口碑、潜心创作,踏踏实实做好内容,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未来腾讯视频也会以专业、匠心的态度打造内容,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接纳合作者,以多元、优质的产品服务用户,与整个文娱产业共同成长。

定义优质内容标准,打造综合型视频平台

视频行业经过懵懂的学习期和高速发展期,现在已经进入了相对理性发展的新阶段。发布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表示,腾讯视频将以可持续运营为目标,构建对用户、对合作伙伴和行业有长远价值的综合型视频平台。

内容创作一直是视频行业发展的根基。在孙忠怀看来,优质内容需要具备三个特质:基于成熟模型或经典叙事基础上的再创新,而不是天马行空和复制粘贴;具备能引爆口碑的突出亮点或槽点;尊重观众,创作者挚爱作品、敬畏内容并富有工匠精神。上半年的爆款剧《传闻中的陈芊芊》,正是因此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未来,腾讯视频也会持续稳定地加大对优质内容的投入,并发挥平台优势为内容、合作者、用户持续赋能,打造健康生态。

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分享了平台各项优势数据和长短视频生态建设。据了解,腾讯视频2月移动月活达到2018年以来的新高,日均使用时长保持领先,上半年新会员同比去年增速提升超25%。此外,WeTV6月日均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近12倍,进一步拉近与国际用户的距离。

接下来,在短视频方面,腾讯视频将推出为内容创作者打造的独立账号体系——腾讯视频号;在长视频方面,腾讯视频将陆续开放动漫、少儿、综艺、音乐、知识付费等品类的线上入口,实现平台与内容创作者、用户的共赢。同时,腾讯视频将通过直播、电商与综艺的融合,将平台、内容、用户、品牌紧密连接,探索更多商业空间,实现生态共赢。(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是城中村 成就了塑料味的五条人

很多人愿意相信,这次五条人在《乐队的夏天》会一下子被大家认识,是因为他们在现场的一系列意外和表现。如果不是仁科那一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翡》《三体》《繁花》……腾讯视频发布海量片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