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易烊千玺:年少外表下的老灵魂

来源:金周刊 2020-08-0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每件事情都处理得深思熟虑且尽善尽美,以至于很多人忘却,易烊千玺刚刚迈过20岁的门槛。然而,褪去鲜花和流量的粉饰,他的独处时分其实与普通20岁男孩无异:喜欢凭直觉做事,自有一套选择工作的标准;喜欢雕塑、书法、音乐这类需要忠于自我的小爱好;享受自由的校园生活,每张记录大学时光的照片中,他总能露出罕见的、没有被摄影师安排过的笑容……从13岁被选择的生活,到18岁有权利选择人生,易烊千玺正在更努力地保持自己理想中的样子,而非塑造成他人的理想。

向着新电影出发

易烊千玺凭借《少年的你》得到了来自电影圈的第一个肯定,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顶着流量明星的头衔,第一次拍电影就取得了这样好的成绩,对千玺粉来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吧。

在《少年的你》首映礼上,编剧张冀说“千玺,你是一个演员”时,千玺红了双眼,为什么哭呢?外表看起来一直很酷的千玺,因为别人的一句夸奖就红了双眼。就像他自己说的,被肯定了,被认同了。多少流量明星,因为跨界演电影被骂惨。说千玺没有压力是假的,只是这个男孩一直都是内敛的,不动声色的,所有的压力都幻化成自己的动力,在电影里面不俗的表现,就是自己交给自己的一个答卷。

主持人王宁采访千玺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因为觉得他在面对媒体时总是话不多,希望自己能对他的了解更全面,也更客观。采访时,他的话果然不多。聊了很久之后发现,一个人喜欢思考的时候多一些,喜欢安静的时候多一些,话便会被磨的质朴多一些了。而时间总是会验证,质朴,才是一个演员最珍贵的东西。千玺,在20岁的年纪有一个如此成熟的灵魂,善良,克制,不张扬,这也是姐姐粉喜欢他的原因之一吧。

继《少年的你》后,易烊千玺近期在网上发文,开拍了第二部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没有任何前戏的炒热度,就官宣开机了,真的是不吭声干大事!这也是他经过两年科班的沉淀开拍的新电影!

《送你一朵小红花》是由韩延执导,并且发布手绘概念海报,同时也曝光演员阵容,由易烊千玺、“谋女郎”刘浩存领衔主演,朱媛媛、高亚麟主演,夏雨特别出演,岳云鹏友情出演。这是韩延继《肿瘤君》5年后的又一部抗癌题材电影,可以让我们透过镜头看到抗癌家庭的生活,不得不说是个非常棒的题材。

韩延被誉为“中国极具潜力的青年导演”,和易烊千玺的合作也非常让人期待,这部现实题材电影很吸引人。这部剧的演员也都很“巧合”,都是中戏出身,强强联合,让人更加期待这部电影的开播。这部电影讲述了抗癌家庭的故事,却用了送你一朵小红花可爱的名字。大概影片是想传递给我们无论生活有多艰难都要积极面对吧,希望每个直面苦难的人都能拥有自己的小红花。

年少外表下的老灵魂

采访中,易烊千玺分享了关于自我的认知:“其实我觉得我寻找自我还挺顺利的,也没有让我特别失落过,然后也没有遇到过特别黑暗的情况。”而他寻找自我的方法,竟然是“三分钟热度”。

他学习过许多东西,当热度消失后渐渐冷却。但对于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他会深深地沉浸其中,不断地填充人生。也许你不敢相信,这个20岁的少年,竟然集齐了唱歌、舞蹈、吉他、贝斯、架子鼓、书法、绘画、泥塑等多种本领。

当大家都忙着交际的时候,内向的他却在忙着与热爱的事物交流,拉开了与同龄人的距离。十六七岁时,他偶然在视频中看到一位艺术家用泥捏人脸,立刻迷上了这种艺术。

“你想表达什么,都可以捏出来。这种心态特别随意,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我)很喜欢。”他立刻寻找老师,在朋友的介绍下拜雕塑艺术家任哲为师。内心充盈的他,摒弃了外部的喧嚣,潜心于泥塑的世界。

有时他晚上过去捏三四个小时,有时他下午过去捏六七个小时。在泥塑的世界里,他无拘无束了无牵挂,在与作品不断的对话中,他竟渐渐看清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想做一个自由的人。而在综艺节目中,他往往神情冷峻,不发一言,但每次发言都振聋发聩。

在《这就是街舞》第二季中,易烊千玺淘汰了一名选手,该选手的女友质疑道:“他的舞蹈没有打动你是什么意思,什么样的舞蹈才能打动你?”面对着如此质疑,易烊千玺并没有以技术权威自居,而是耐心地解释道:“街舞是什么?我觉得街舞是艺术。艺术最重要的就是感受,对它最真诚最真实最本质的感受。就像一幅画、一个雕塑放在你面前,哪怕你不是美术学院的,你对它的技术、细节没有很深的了解,但艺术给你最真实的就是感受。”这种深刻的认知,就像鸣蝉之于森林,游鱼之于江海。有时候你不禁会想:这真的是一个不到20岁的少年吗?

如果说一本书相当于十年的光阴,那么读百本书如同游历了千年的岁月。内向的千玺,沉着冷静、寡言少语,但在他俊朗的少年外形下,藏着一个成熟的灵魂。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微漫星研社成立 为动漫内容的原创力量赋能

8月1日,微博动漫携手音乐人霍尊亮相ChinaJoy2020,正式官宣“微漫星研社”这一全新厂牌的诞生。这是“微漫星研社”内部孵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易烊千玺:年少外表下的老灵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