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10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汤秀荣

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小路的妈妈领着小路来报到,我看到小路的时候,她正在抹着眼泪,哭着闹着不愿意来上学。妈妈怎么劝也没有止住她的眼泪,在座位上坐着,哭声引来很多小朋友的注目,导致班级里乱哄哄的。

妈妈只能带着她离开教室。小路第二天来的时候眼里仍然含着眼泪,但是没有哭出声。到了第三天小路就眉开眼笑起来,她非常健谈,老师与她交流,她高兴地和老师攀谈起来。试想没有家长的耐心引导,爱心陪伴,悉心呵护,孩子怎么会这么快的适应小学生活呢?孩子年龄小,心里比较脆弱,依赖父母。作为家长,陪伴就是对孩子最长情的告白。

孩子的教育不能重来。陪伴是父母对孩子的最好教育。很多父母可能认为自己特别忙,没有时间陪陪孩子,想多挣点钱。其实,家长所做的一切不就是为了孩子吗?孩子就是全世界,为了陪伴孩子的学习,牺牲自己个人利益的大有人在。全心全意地陪伴孩子是质量而不是时间,家长学会高质量的陪伴,可以和孩子在一起做一些有益的事情,比如,可以和孩子一起观看“百家讲坛”、“中国诗词大会”等等优秀的电视节目。陪孩子去图书馆去博览群书,增加知识储备……用爱心、耐心把一些有益的思想、见识分享给孩子。尤其是在小学、初中阶段,孩子到了哪个年级,家长要及时了解孩子所学的知识内容,这样才能更有效、及时地补缺补差。小学、初中阶段的知识相对来讲比较简单,家长在一旁都可以做到很好的指导。这样在孩子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及时扶一把,增强孩子的学习信心,获得学习上的成就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家长要在孩子年幼的时候开始用心培养,且长期坚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谈举止,文化底蕴会深深地影响孩子。所谓“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要求孩子认真学习,你自己却在孩子学习的时候玩手机、搓麻将、打游戏,孩子怎么不会受你的影响呢?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自觉自愿、积极主动学习的孩子毕竟很少,因而,要求孩子做到的,家长必须首先做到。

新闻推荐

《乐队的夏天》中唯一留下的重型乐队,二次元风格与核嗓给人惊喜也引发争议 超级斩年轻的气势

乐队成员(从左至右):贝斯元帅、主唱酸、吉他文件夹。超级斩供图标志性的乐队手势在超级斩身上看不到中国摇滚乐的常规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