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荊老师:是良师也是益友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达川中学/张滔·

我的高中老师荊江陵,既是良师,更是益友。“小确幸”用来形容我与她的情谊再准确不过,件件平常而日常,细小但确实让人感到幸福幸运,如微芒,溢出的是绵绵暖意。

那是高三上学期的秋末,经历了一次诊断性考试,我考砸了,差得一塌糊涂。突然,被老师叫出去,我按下心情,走出去,走向她。老师挽过我的手,笑说陪我买东西去。我一听,岂能不知老师想要宽慰我的心呢?我哑然失笑,同她走下楼去。她是我的历史老师,负责,温柔,可爱,周末时常开车载我和同学顺风回家,待我很好很好,好到更像是姐姐。此刻她在我身旁,飘忽的心像是落了底,我忍不住向她诉起苦水,吐槽文综的奇怪与魔幻,倾吐内心的不甘,而她便在一旁不停地开解劝导我,更重要的是她在悉心地倾听。两个人,一个面露愠色,不停地说着话,开着吐槽大会;一个面色温柔,不停劝导着,好似拥有伏羲琴,安抚人心。

后来,一路缓缓到了小卖部,老师却给我买了一大包零食,我讶然,却也了然,心中暖意无限。回去时,我们依然缓缓,心中自有暖意,不俱那肃凉的秋风。那侧镀了亮黄的白桦叶依然在晃动,只是这次,它是在飞舞翩跹,亮黄色也变成了动人之色。

“你在努力,别人也在努力,所以你以后要更加地努力才行,比他们都要努力。”

“这只是一次考试,心态要好,还没高考嘛。”

我还是能回忆起老师当时对我说的话,它并非金句,也没有华丽辞藻,只是生活中稀松平常的语句,像家常菜平凡却最暖心。

我同荊老师,是双向“红泥小火炉”的深厚情谊,师生的双向奔赴,最是动人。

(指导教师:付显琦)

新闻推荐

红星书评 仿佛不是在读一本书,而是在看一部喜剧电影

□朱庆和李樯是一位严肃的小说家,创作的《七频道》《爬行游戏》《长安行》等小说凸显了其卓越的叙事才华和先锋探索精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荊老师:是良师也是益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