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彭昱畅苦练云南话、尹昉变咖啡豆刘昊然三兄弟演绎追梦后浪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09 02:25   https://www.yybnet.net/

彭昱畅苦练云南话、尹昉变咖啡豆 《一点就到家》海报。

春节档电影纷纷改档,今年的国庆档显得格外热闹,《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急先锋》领跑预售,电影院门庭若市,年味又回来了。

由导演陈可辛监制、张冀任剧本监制、许宏宇执导的电影《一点就到家》10月4日欢乐上映,刘昊然、彭昱畅、尹昉组成的“追梦三人组”,组队大闹千年古寨,点燃梦想和希望的火种。

允许“胡来”的表演

你的梦想是什么?不仅选秀节目的导师喜欢这样提问,相信很多年轻人都曾在迷茫的时候,寻找自己的梦想与初心。

电影《一点就到家》讲述三个不同性格的年轻人,在云南的千年古寨开启了一段疯狂又纯粹的梦想探险之旅。宛如天外来客一般的魏晋北(刘昊然饰)、经历各种挫折仍元气满满的彭秀兵(彭昱畅饰)、外表铁憨憨而内心住着文艺小男孩的李绍群(尹昉饰),在梦想探险路上结伴同行,从彼此身上看到火苗,也点亮了自己身上的光。

正如刘昊然评价自己的角色“魏晋北是一个非常有思想的人,但是很多时候被自己身上那股聪明禁锢住了,所以当他遇见彭秀兵和李绍群这两个和他看起来完全相反的人的时候 ,反而使他变得更加完美 。”三个互补的年轻人快速组成奋斗小分队,一路打怪升级,拿到财富密码,获得梦想宝藏,并一点点找到自己的初心。

此前的首映礼上,主演们分享了幕后趣事,“所有主创、演员都是年轻人,大家在片场都很放松,表演上导演基本就是让我们自己‘胡来’。”尹昉笑言。

为了贴近角色特征,彭昱畅苦练云南话,尹昉变成“咖啡豆”。刘昊然分享,白日梦、强迫症、抑郁症是三位主角的心结,也是困扰当下年轻人的典型病症,影片则用一种浪漫的方式诠释了新时代年轻人怎么突破自己、找到自己的选择过程。

在这个“非主流”的追梦故事里,梦想的起点不是北大也不是北京,而是另辟蹊径把梦想的萌芽种在了云南深山里,至于开出来的是“coffe or tea”?有影迷剧透:“看完电影,想给自己点杯咖啡了。”

跟着电影去旅行

在“丧文化”大行其道的当下,脱口秀演员在银幕上呈现的“丧”令人捧腹。与此同时,《一点就到家》拍出了不一样的后浪,他们翻涌折腾,让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重拾初心,热泪盈眶。

刘昊然、彭昱畅、尹昉三位优秀的青年演员搭档许宏宇导演,以一种新鲜的平视视角去呈现当下年轻群体。无论是大城市的“996青年”,中小城市的“佛系青年”,还是被猎奇注视的“小镇青年”,主创团队用细腻冷静的刻画,精益求精的表演,用创业的梦想写成了一份情书。

影片满载着励志青春的豪言壮志,点燃了现场观众内心的梦想小宇宙,表示“心灵接受到了一场马杀鸡,感觉又有劲儿了”“像摸到了一颗滚烫跳动的年轻心脏,浪漫又热情。”更有影迷分享,自己在看到头一支电影预告片后便踏着魏晋北的追梦之路,从北京出发到了云南,“有get到青春的滋味”。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新闻推荐

“经费有限” 极限说唱:对话《说唱新世代》幕后团队

原创刺猬公社编辑部刺猬公社还原生活真实的颗粒感作者|佳璇编辑|杨晶当金汀带领的舞台团队,终于把选手们用来battle的原创...

相关推荐:
别来无恙 ■闫群2020-09-25 02:02
猜你喜欢:
评论:(彭昱畅苦练云南话、尹昉变咖啡豆刘昊然三兄弟演绎追梦后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