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酷我畅听副总裁赵倩:未来是一个人人都是播客的时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5 02:38   https://www.yybnet.net/

酷我畅听副总裁赵倩: 酷我畅听副总裁赵倩

与往届大会不同,在今年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音频领域的研讨成为一个重要议题,贯穿整个大会。除了蜻蜓FM、喜马拉雅FM、得到等老牌音频互联平台之外,还第一次出现了“酷我”的身影。在主题分享之前,腾讯音乐集团酷我音乐市场副总裁赵倩接受了记者专访,畅谈5G大背景下未来音频领域的发展与思考。

新平台

酷我畅听发力音频 希望破圈

最新的QM(QuestMoblie)报告显示,Z世代的用户现在有3.6亿。这样庞大的市场对于酷我来说肯定不能放过,尽管音频市场已经有了蜻蜓和喜马拉雅。

对于刚刚成立五个月,属于后来者的酷我,赵倩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们肯定是比较关注这种高品质的内容,五个月的时间,已经有数百个头部IP合作,比如像《盗墓笔记》,还有一些比较厉害的网综,像《德云斗笑社》《吐槽大会》,这些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内容,是我们看重的。”赵倩说,在音频体验升级这一块,酷我更关注的是广播剧内容。“它能够媲美影视制作,场景音效都特别好,但现在好像在音频行业里没有一个特别完善的标准,我们希望推动这个标准建立,我们希望破圈。”赵倩给记者展示了酷我新上线的一个功能——沉浸式弹幕,该功能不仅让用户在体验中能够听,还能够看。比如《盗墓笔记》的有声书,后面就是整个的场景,手绘的,品质特别高。

赵倩说,“因为背靠腾讯,在技术层面上,我们也有自己独特的融合播放技术。”

看市场

音频市场还是蓝海机会多多

纵观整个音频市场的内容,各家平台对头部IP的争抢特别厉害。对于主打年轻化的酷我来说,会以什么样的形式杀出一条血路,赵倩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相比其他平台,我们更偏向于娱乐,我的发言也是在‘新音频、新娱乐’这个领域。而且我们也希望能够打造这种音频娱乐的看点。”赵倩说,当下,尽管音频市场做了9年了,但渗透率也没有到10%,这一块业务还有很多突破点。

在音视频市场一直有这样一个说法:汽车的普及改变了广播电台的命运,5G则给长视频领域带来了春天。对于当下最热的5G对音频领域的影响,赵倩认为:“其实5G是一个大命题,我相信它一定会有一些技术革新能影响到方方面面,所以我们并不是把视频、短视频当成我们的竞争对手,而是当成用户不同体验的一种融合。”

看产品

音频内容15到20分钟是极限

酷我在内容生产和分发上,赵倩给出的打法很明确:“我们一定是UGC比较多。未来肯定是一个人人都是播客的时代,酷我畅听会往这个方向去发展。”

“一个用户有15到20分钟的时间也很稀缺了,连续的这种沉浸式的。”对于音频内容时长的限定,赵倩给出的准确数据是——15到20分钟。“但是它要跟不同的内容有关系,比如说评书就很长,有声书也会比较长,故事性比较强的,我们就建议根据故事的节奏去走。”

赵倩透露,酷我的目标用户是18岁到24岁,但现在有很多30岁甚至50岁以上的人群,是高净值用户,也是酷我主要服务的对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新闻推荐

中国版“麦瑟尔夫人”火了:幸好有这些讲段子的女人们

原创她姐本人她刊文|湾湾“是终点也是起点”。在这样一个颇具思辨性的主题中,「脱口秀大会3」画上了句号。但这次比较特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酷我畅听副总裁赵倩:未来是一个人人都是播客的时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