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2020新京报年度综艺榜揭晓《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来源:新京报 2020-12-31 08:3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综艺愈发与社会“接轨”——呈现女性独立意识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听见她说》,用艺术表达思考的《说唱新世代》《脱口秀大会3》,直击新兴产业的《这!就是街舞3》《奋斗吧!主播》……综艺已逐渐跳出娱乐产品,成为社会议题的反思载体。2020年尾声,新京报根据观众投票、业内人士投票、网络热度、口碑评分四个维度,评选出2020年新京报年度综艺。

01年度品质综艺

《这!就是街舞》第三季

榜说

节目难得延续了前两季的高品质,并通过展现齐舞、编舞,纵深拓宽了观众对“街舞等于Battle”的认知。街舞曾被看作是“坏孩子”的标签,但到2020年通过《这!就是街舞》,街舞已从小众文化“跳”入大众视野。

02年度话题综艺

《乘风破浪的姐姐》

榜说

30+的姐姐们为梦想“乘风破浪”,是一件难以想象,但充满无限可能性的事。节目并未强调女性焦虑,反之以行动证明女性需获得更多社会尊重。对女性自我价值定义的彰显,《乘风破浪的姐姐》仅仅是开始。

03年度态度综艺

《说唱新世代》

榜说

在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对表达权最大的尊重与包容。节目中的说唱歌手或许技术、经验并不突出,但其歌曲主题涵盖女性意识、校园暴力、环境保护、生离死别。我们听到了剥离真人秀滤镜、未完全妥协的说唱灵魂。

04年度创新综艺

《奋斗吧!主播》

榜说

25位见习主播,在直播行业的新风口,用尽浑身解数,试图学习、融入、创新。其打破了直播世界与现实世界的时空阻隔,观众可以看到打工者最真实的状态,也足以用其解答外界对直播产业的疑惑与好奇。

05年度最具社会价值综艺

《听见她说》

榜说

全职主妇、家庭暴力、容貌焦虑、大龄单身、重男轻女、原生家庭、中年危机、物化女性,九个主题,多位女性演员反思性发声,将女性在当下面临的性别问题展现尽致。我们看到了女性生而坚强的蓬勃力量。

06年度最具商业价值综艺

《青春有你2》

榜说

微博话题阅读量148亿,吸引近30个商家入驻,《青春有你2》造就了2020年综艺商业价值的天花板。当节目收官,其推出的组合THE9首张EP上线6分钟销量突破20万张,长效的粉丝辐射和商业佳绩仍在持续。

07年度影响力综艺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

榜说

以自嘲视角解构人生,用幽默调侃与焦虑和解。每个人都会困于生活琐碎,而脱口秀则为其提供了暂离现实的栖息地。在脱口秀的语境中,当世界以痛吻你,你可以不报之以歌;当生活以痛吻你,你就用梗化解。

08年度人文节目

《风味人间》第二季

榜说

《风味人间》将美食格局升华至“人间事”。它以国内外不同地域、各具特色的美食盛宴,呈现并追寻了广袤世界中,截然不同的人生经历与态度。人间有风味,风味在人间。

09年度新锐综艺

《德云斗笑社》

榜说

《德云斗笑社》就像中国相声行业的职场缩影,不仅呈现了相声演员对段子的打磨、相声界真实的师徒关系,也让相声行业近些年的复兴跃然荧屏之上。

10年度制作人

《这!就是街舞3》刘栋

榜说

《这!就是街舞》三季平均8.7分的高口碑,离不开优秀团队的统筹与把关。作为街舞系列的总制片人,刘栋坚持以综艺为出口,通过打造多元化节目,为街舞文化赋能。

新闻推荐

八台盛典 逐鹿跨年 顶流、奇招、内核皆有,跨年狂欢拉满仪式感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每年的跨年晚会(演唱会)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这次更是一场鏖战。总台、各大卫视、B站筹谋已久,力图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020娱乐年度人物2020-12-31 08:41
评论:(2020新京报年度综艺榜揭晓《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