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奇葩说》第七季 比起那些平庸的选手,杨幂更像个“奇葩”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1

忘了是从哪一季开始,我就不再以原速看《奇葩说》了。以前看《奇葩说》得紧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精彩观点,有些拍案叫绝的名场面甚至还不止看一遍,连马东口播的广告也都觉得津津有味。

不知不觉中,这节目就播到了第七季,虽然仍然是第一时间就点下了播放键,但最近两周,它已经以1.5倍速沦为了我周末打扫房间时的背景音,仿佛有谁按着我的头,逼着我看完似的。

我搞不懂像颜如晶、陈铭、黄执中、傅首尔这些已经成名的“老奇葩”怎么又来了,这不就是选秀节目里常常被吐槽的回锅肉吗?以他们的水平,对付这些初出茅庐的“新奇葩”,可以算是降维打击了——只有颜如晶一上来就挑陈铭打1 VS 1淘汰赛,一秒钟重回上一季BB King争夺赛现场,有那么点狠劲儿,连马东都说,他俩直接把决赛搞到了前面来了。

新鲜血液不够新鲜,毋庸置疑,这档节目的魅力已经大打折扣。

2

而且大部分辩手的表现都让我觉得过于夸张,他们输出的观点都给我一种“这不是常识吗”的感觉。

自称“娱乐圈底层小艺人”的李佳洁和“小网红”陈奕阳的对战像小学生吵架,几乎让人听不懂他俩要表达个啥,蔡康永虽然全程笑得很大声,但还是忍不住吐槽,“我没有觉得我在看辩论,很像小品的感觉”。

另一组“东北英语姐”和“二级口译”欧阳超的PK,到自由辩论环节时,两人毫无征兆地用英语互吼着咆哮开杠,连字幕都没反应过来,之后又翻来覆去那两句车轱辘话,顿时让现场观众和屏幕前的我直呼荒谬……

这不是一档“严肃的辩论”节目吗?时间才过去了七年而已,是我跟不上节目的点了,还是这节目已经变味了?

第一轮淘汰赛后,被“壮士留步”的待定选手要通过“抢答怼人”争取最后的晋级席位。大屏幕随机出现一些看了就让人生气的话,选手拼手速抢答题权,抢到的选手立即用“金句”回怼,现场观众给谁投的票数多,谁就晋级下一轮。这个环节像极了微博段子手斗法,连节目老粉都忍不住吐槽这个环节过于儿戏,用来淘汰选手“太草率了”。

3

出乎我意料的,是来节目当“女神”的杨幂,居然比很多选手更像一个奇葩。

在千人海选时,又杀回来的臧鸿飞说他一直在网上被莫名其妙的各种辱骂,杨幂告诉他,“你脚底下有阴影,只是因为你在面对着太阳。你在看着太阳,所以就不要管你身后的影子。”

还有她那个上了热搜的“草船借箭梗”。杨幂说上微博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拉黑过任何人,也不关评论,“任何一个给你留言的人,他都是你草船借来的箭,所以你应该感谢每一个骂你的人,你就等东风一吹的时候,再说吧。”

这些几乎都是杨幂不假思索说出来的。在娱乐圈,她也的确因为情商高,有着“人间清醒”的称号,能自嘲,善自黑,把网友的high点拿捏得死死的,自己却看起来不太在意。比如有一道辩题是要不要把前任当人脉,马东不嫌事儿大转头就问杨幂。杨幂当机立断:“我觉得我才是那个人脉。”马东再问:“如果他(前任)把你当人脉,你会帮他吗?”“不帮。”也没在犹豫的。这也让哲学教授、这一季的新导师刘擎忍不住称赞:“她有点改变我对明星的一种刻板印象,我发现她非常犀利。”

嗯,我附议。(Atlas)

新闻推荐

演技类综艺还能靠“流量打法”走多远

李诚儒因直言不讳的评论屡次登上热搜。《我就是演员3》在停播一周后,于1月2日复播。没有意外,两天前刚刚就曾经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奇葩说》第七季 比起那些平庸的选手,杨幂更像个“奇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