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今年“姐学”当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1-27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要翻红要幸福

如果说去年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让“姐学”进入公众视线,那么今年扎堆而来的综艺则让“姐学”大行其道:《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高唱的是“姐要翻红”,《怦然再心动》主打的是“姐要幸福”,就连沈腾、贾玲、华晨宇、关晓彤组团出征的《王牌对王牌》第六季,也呈现出众星捧贾玲之势,这个发胖之后演艺事业全面开挂的女星将在今年展现出不同以往搞笑的另一面,这是“姐学”的另一重表达——男人可以跟她斗酒猜拳,女生也愿意把心事说给她听。姐姐们的“野心”都写在了脸上,磊落、拼搏且赤诚,这才是“姐学”的真正要义。

特别推荐

《王牌对王牌》定档

除了《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和《怦然再心动》,值得关注的还有大热综艺《王牌对王牌》第六季正式定档,将于1月29日起每周五晚在浙江卫视播出,仍然是沈腾、贾玲、华晨宇、关晓彤的固定组合。贾玲在喜剧领域之外开疆拓土,自导自演了首部电影《你好,李焕英》。影片讲述贾玲穿越过去帮助母亲求爱的故事,笑中带泪。该片将于大年初一上映,观影意愿人数超过了77万,“女喜剧人”贾玲展现出了她的多元侧面,值得期待。

《百变大咖秀》归来

日前,《百变大咖秀》正式官宣,由湖南卫视安德胜工作室原班人马联合王文团队共同打造,将于1月29日起每周五晚播出。

从2012年夏天横空出世,到2014年遗憾停播,《百变大咖秀》在5季节目中创造了太多的经典和精彩,成为一代人共同的青春回忆。即使是在综艺节目井喷的今天,粉丝们也没有忘记这档带来过无数欢乐的节目,仍然在弹幕区打卡重刷,并呼唤节目回归。

正因为如此,节目时隔7年回归,仍能引发网友的期待,纷纷高喊“爷青回”。据悉,新一季《百变大咖秀》将弱化赛制,强化“模仿”的核心,以音乐为载体,进行充满笑点的喜剧表演。这季节目还是一如既往的全明星阵容,艺人模仿艺人,以经典重塑经典,目前已经公布的明星有王力宏、魏大勋、王智、杨迪等,惊喜多多。

“翻红”的努力值得赞美

“浪姐2”无疑是今年开年综艺的一个热词,自上周五网台联播后,30多个相关话题瞬间引爆热搜榜。即便有人吐槽再度归来的“浪姐2”走入生搬硬套的窠臼,但无碍收视率的疯狂飙升:有人偏爱年龄“30+”的姐姐们的熟女风范,有人想看娱乐圈里的“宫心计”,而更令人心动的却是姐姐们的破圈之旅,那是走出了人设羁绊和过往情伤之后更为率性、洒脱的人生。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首播节目看下来,“我要翻红”的野心成为与第一季的最大区别。嘉宾中,那英真是来玩的,所以她能盯着镜头漫不经心地打量李菲儿和张馨予,问出“你俩谁呀”,也能在光鲜靓丽的舞台上,硬生生地将本该美妙的舞蹈搞成了“作法现场”。

与那英的满不在乎不同,安又琪把“浪姐”的舞台当成了翻红的最后一根稻草,得知自己可以登上“浪姐”的舞台,这位昔日超女冠军喜极而泣。无奈离开舞台太久的安又琪在表演中出现失误,名次倒数,不出意外,她将在一轮游后告别“浪姐”舞台,这让安又琪的心态再度崩溃:“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会高开走低,走到现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步。我已经势不可挡地成为普通人,我是那个最不红的超女冠军。 ”

嫁给马来西亚富商的胡静则有意通过这个舞台甩掉“阔太”的帽子,节目首播之后她立刻甩出了“战衣”的淘宝链接,那袭黑色轻纱长裙只要138元。正如胡静自己在节目采访中所言,自己特别讨厌别人给的“豪门阔太”标签,坚信女性可以找到固化标签以外的真正自我:“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再出来工作,很多人就会觉得你一定是生活得不幸福,或者是感情上有什么问题,或是没钱了。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要给女性打上这样一个标签。我太喜欢我的工作了,我可以跟老公一起享受幸福生活,但是在我的内心,我是需要工作的,我觉得那才是一个更完整的自我。 ”

其实,不论是那英的勇气可嘉,还是安又琪的败走麦城,抑或是胡静的摘掉标签,经过岁月历练的姐姐们遵从内心的诉求再拼一把,即使赢不了最后的成团,也成就了自我的努力,这不是更值得赞美的事情吗?

走出过往做真实自己

同样张扬 “姐学”的还有新近大热的综艺《怦然再心动》。不同于其他恋爱真人秀,这一节目聚焦成熟女性情感痛点,堪称是此类节目中的“现实派”。前来相亲寻觅爱人的女艺人分别是王子文、王琳、黄奕、白冰、蔡卓宜,她们大多有过婚史,而且早已成功的演艺事业让她们有着独立女性的疏离感,对于任何人的投怀送抱会不自觉地拒绝。即便是已经50岁的自称洞见了人生大多可能性的王琳,也会在节目组导演提醒说“你们两人要一起完成任务”时感觉不适。王琳参加节目勇敢迈出的这一步,与“姐学”中“给自己一个全然不同的可能性”的精神更为契合。而对于另一位女嘉宾黄奕而言,她的突围可能更能彰显“姐学”的要义。黄奕与前夫黄毅清的大动干戈成为娱乐圈中的笑柄,她却说:“有一段时间我为我失败的婚姻感到非常丢人,觉得是我艺人生涯里的污点。但是这几年我觉得,我的人生为什么要跟婚姻捆绑呢?我永远是我自己,女人的内心是有底线的,我不希望因为我的婚姻把我的底线拉低,我希望不管是在婚姻内还是婚姻外,我都能够做真实的自己。 ”

在节目中,姐姐们迈出了过往失败感情的困扰,勇敢寻爱。她们的经历代表着现实生活中成熟女性的婚姻焦虑和情感焦虑,这既是社会的痛点,也是个体的难言之隐,“寻找爱的过程不如相信爱的过程来得更重要”。

本版撰稿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欢乐喜剧人7》 首次引入“退票”环节

《欢乐喜剧人》第七季采用全新的表演形态,前两期节目中6位欢乐人被送到沈阳刘老根大舞台学习锻炼,在带教老师宋小宝、助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姐学”当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