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守业纪事 | 唱片店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1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这里是澎湃新闻的守业纪事系列,关注当下中小经济体的生存状态。

1993年,饿鱼从同学那里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张黑胶唱片——刘德华的《谢谢你的爱》。与许多70后一样,他见证了实体唱片在国内的辉煌与消亡,以及盗版音乐与mp3的崛起。如今数字音乐资源丰富,但饿鱼却认为,20年前的人更具备发掘好音乐的能力。

2019年,他的唱片店开业,正赶上《乐队的夏天》热播。综艺节目对黑胶唱片热销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2020年开年,受疫情影响,唱片店业绩不利。之后,随着周杰伦黑胶专辑套装发行以及《乐夏》回归,2020年业绩反比2019年提升了不少。

饿鱼始终觉得,音乐被拿在手里,体验无可替代。他希望未来有更多同行进入实体唱片的行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 全国4000余部网络视听新节目上线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5日在京宣布,全国数十家网络视听媒体将于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1日至17日)期间举办“就地过大年欢乐春节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业纪事 | 唱片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