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主播有新人》昨开播,40名选手拼口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2-19 02:3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由主持人林海发起并担纲制作人,杨澜、刘建宏、郦波担任节目导师的主播新人选拔成长综艺《主播有新人》2月18日正式亮相东方卫视。40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来到比赛现场,他们将分别在新闻和综艺两个赛道进行角逐,最终的优胜者将签约SMG东方卫视,成为新人主播。

40名选手分俩赛道PK

《主播有新人》共有40位参赛选手,其中既有初出茅庐的高校新人,也有在行业内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专业主持人,更有跨界而来的脱口秀演员等,他们怀揣着主持梦,站上了舞台。节目组将比赛分为“新闻”和“综艺”两个赛道,选手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不同赛道。新闻赛道的选手将拥有3分钟自我展示的时间,综艺赛道的选手则拥有5分钟的自我展示时间。许多选手的自我介绍更是成为了大型“凡尔赛”现场,后台选手们互相称赞的同时也不免透出一丝火药味,让比赛更有看点。

脱口秀演员余有矿并非传统主持人,“另辟蹊径”的主持方式表现亮眼。自我介绍巧妙玩转谐音梗,戏称自己“家里有粮又有矿”,成功吸引了杨澜的注意力。她将自己定位为“踢馆人”,模仿赵忠祥、吴宗宪以及导师刘建宏,引得现场欢笑不断。

此外,选手植欣这一次是为了梦想而来,那就是结束七年的异地恋。她将扶贫经历融入演讲,记者型主持经验获赞。新闻赛道选手杨圳涛由一道互动题打开局面,从医生詹建飞的经历入手,讲述了大山里的医疗故事,关注到了基层医疗知识科普,他的精彩表现也获得了导师与选手的好评。

导师点评高潮迭起

比赛第一阶段,作为节目发起人的林海在演播室,观察选手们的表现,他表示:“希望看到选手在未来两个半月能够迅速成长。”除了林海外,节目还请来了三位导师坐镇,他们分别是具备国际视野和丰富融媒体经验的杨澜,前央视十大优秀主持人之一、资深媒体人刘建宏,百家讲坛最年轻主讲人、著名文化学者郦波。杨澜作为国内最资深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侧重评价和观察选手的综艺属性,刘建宏毕业于人大新闻系,主要从新闻素养方面评判选手,郦波则将重点关注选手的文化素养,三位导师各有侧重,也都提出了各自对新人主播的要求。

节目伊始,杨澜便表示:“在媒体变革的时代,应当对主播有更高的要求。我并不期待看到这一次的选手呈现出圆融、成熟、完美的状态,更希望看到选手们有独树一帜的风格、有突破惯性的锐度。”因此在面对余有矿这样一位风格独特的选手时,她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我很欣赏你,不是因为你没有怼我,而是因为我认为主持人要说自己真正相信的话,这样才能够建立起跟观众的信任感,你应该拥有一档自己的节目。”

与杨澜不同,有“毒舌”之称的刘建宏点评往往更为犀利、直切要害,他自称“前浪”,直言为了看看后浪是什么样子而来。

如果说杨澜的点评绵里藏针,刘建宏点评犀利切中要害,那么郦波的点评就如同清泉,面对选手余有矿“我觉得郦波老师参加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根本不是因为他热爱文学,他就是喜欢参加大会”的调侃之词,他温和表态道:“并不是因为我喜欢大会,而是因为我喜欢中国。”而面对植欣与余有矿的关于“愚公应该移山还是搬家”的辩论,他点评两位选手的辩论逻辑时用白居易的“言者不如知者默,此语吾闻于老君”作类比,尽显其文化底蕴。

新闻推荐

传统文化视频为何受青睐

刘俊以传统文化为主题或带有传统元素的视听内容,常常受到青年受众群体的追捧和热议,这是近年来网络视频传播中出现的一个越...

相关推荐:
守业纪事 | 唱片店2021-02-11 12:06
猜你喜欢:
评论:(《主播有新人》昨开播,40名选手拼口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