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国产“偶像”的门槛在哪里 从一档选秀综艺节目《创造营2021》说起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2-25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创造营2021》(以下简称《创4》)刷屏全网,不是因为这批“准爱豆”的表现多么亮眼,反倒是他们的频频“翻车”让人忍俊不禁。“‘选秀’搞得像‘喜剧’一样。”一些网友吐槽道。

为了突破近年来选秀节目同质化的问题,《创4》首次向海外选手敞开大门,并集纳了网红、电竞选手等更多类型的选手。但多元化的同时,节目组对选手素质的把关却不甚严格,表演水平参差不齐,让观众忍不住发问:“国产‘偶像’的门槛到底在哪里?”

靠脸观众不买账

《创4》第一期节目中,被大家转发、调侃最多的片段之一,便是第一组选手“糖果超甜”组合的表演。从自我介绍开始,五位成员就在“扮可爱”的路线上一去不复返。强行卖萌的动作、表情和语言,都让台下观众面面相觑。以“韩美娟”之名为人们所熟知的网红选手韩佩泉就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他们不是‘糖果超甜’,是‘糖果齁咸’。都多大的人了,就别整幼儿园那出了。他们可爱得让我心慌。”接下来的正式表演中,五名选手跳舞跳不齐,唱歌跑调又破音,还有人打破规则、自己要求加试,把导师席的邓超看得连连发愣。网友们则纷纷将邓超的表情截图,配上一连串问号,表示“这就是我看节目的表情”。

随着各式各样的选秀节目层出不穷,观众也越来越“火眼金睛”。对待没有实力、一心想“靠脸吃饭”的花美男、美少女,观众不买账了。只有真正有个性、有才华、肯努力的选手,才有机会收获喜爱。

国风“对手”很欣赏

“我们要打造一支由中外多国学员构成的、在中国本土诞生的国际男团,把中国文化带给其他国家的年轻人。”这是制片人多晓萌对《创4》的定位。纵观今年的选手阵容,依靠短视频走红的韩佩泉、甘望星,电竞冠军选手诺言,哔哩哔哩人气视频博主一之濑飞鸟等,无不代表着年轻一代中国人热爱的文化。其中,刘宇、薛八一等五位“国风少年”的登场,尤其令人眼前一亮。

只见他们身穿红色汉服,手持白色纸扇,唱着一曲《天下》,肆意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潇洒写意。一舞结束,他们还双手交叉,微微躬身,以传统的叉手礼谢幕。弹幕中,观众直呼“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台下,来自海外的选手们则先是起立鼓掌,后又学习用叉手礼进行回礼。加试阶段,原本与他们互为“对手”的日本选手赞多受到中国文化魅力的感染,上台与刘宇、薛八一即兴共舞,引发全场欢呼。赞多坦言:“他们重视中国文化的同时,又有现代的、帅气的一面,让我非常欣赏。”

“国风少年”的精彩表现,得到外国选手的认可,做到了“将中国文化带给全世界年轻人”。

据《新民晚报》

新闻推荐

个人意见|《创4》《青3》偶像速成,秀粉心累

2021年,偶像选秀大年仍在继续。春节假期后,2月17日,腾讯抢先播出《创造营2021》。隔天,爱奇艺放出《青春有你3》的第一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产“偶像”的门槛在哪里 从一档选秀综艺节目《创造营2021》说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