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从默默无闻到大热女星 张小斐“绿叶”开“红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04 03:26   https://www.yybnet.net/

张小斐

张小斐

张小斐在《你好,李焕英》中的表演得到观众认可。

《你好,李焕英》剧照。

在2021年的贺岁档里,贾玲导演并主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成了一匹黑马。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3月3日,该片上映第20天,累计票房突破49亿,已经超越《流浪地球》的46.86亿,目前稳坐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三名,与第二名《哪吒之魔童降世》的50.36亿仅一步之遥。

除了超高票房和不错的口碑之外,随着电影的火爆,演员张小斐也成了“国民妈妈”,现在很多粉丝谈到张小斐的时候,都会戏称一句“咱妈”。随着粉丝数量的增加,张小斐成为目前娱乐圈里人气最高的女艺人之一。出道15年的她彻底被这部电影带火了,再也不是那个“贾玲身边不知名但穿衣服挺能带货”的春晚小品演员了。

演戏投入

做梦都在琢磨剧本

35年前,张小斐出生在辽宁鞍山。2004年,舞蹈功底不错的她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成为杨幂、袁姗姗、焦俊艳的同学。然而,她的“星运”并不平坦,就像她曾在节目中谈到,刚毕业的时候,到处去跑剧组。有一次,女制片人对她说:“你有没有觉得你的脸有问题?”当时,她觉得特别受打击,后来才慢慢想明白,何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自怨自艾没有用,强大才是最好的出路。

此后,她到处找活儿,不管多辛苦的戏、多小的角色都演。2012年,贾玲发过这样一条动态,她的一个朋友非常辛苦,熬夜受伤,受委屈,这个当时吃尽了苦头的小演员就是张小斐。眼睛被流火炸伤,她没有哭,可反倒被烟火组的两个负责人指责了一通,只能默默流泪,回家才发现腿被炸伤,形成了一片淤青。就是这件事,让贾玲对张小斐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感觉。后来贾玲成名,张小斐成了贾玲雷打不动的助演。有人说张小斐就是贾玲的绿叶,永远成不了主角。但贾玲始终没有忘记捧她,自己成立大腕娱乐后签约的第一个艺人就是张小斐。

2015年,张小斐跟着贾玲一起参加《欢乐戏剧人》,录节目的那几个月,她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想本子,不断地琢磨,甚至做梦都是这些东西。每天的排练都很晚,几乎没有一丝空闲。而张小斐一共参加了100次节目,算起来,工作的强度相当大。

表演惊艳

演李焕英证明自己

在张小斐彻底火了之后,她过去的一些视频和参加的综艺节目也被挖了出来。在《我就是演员》中,张小斐和孙茜曾经合作了《盲山》中的一个片断,尽管在排练的时候,孙茜一直以“需要捋顺剧本为由”拒绝排练,张小斐也最终被淘汰,但是她的演技却让人惊艳。

参加《我就是演员》这个综艺节目时,张小斐说“特别想撕掉喜剧演员这个标签”,评委章子怡对她温柔地说:“我觉得你来这个舞台特别对,你觉得自己有喜剧演员标签的困扰,在我眼里你没有这个标签,是根本不存在的。”章子怡表扬了张小斐的表演,让她不必有此顾虑,因为在她的表演里,看不到喜剧演员的标签。虽然张小斐最后被淘汰了,但她的表演让评委徐峥也为她的敬业精神而感动得眼眶湿润。

回顾两个月前,电影《你好,李焕英》剧组第一次走红毯时,周围的人几乎都没有注意到张小斐,甚至走红毯的新闻出来时,她的名字在标题上也没有出现过一次。被关注的只有贾玲和沈腾。

电影播出后,张小斐凭借片中饰演妈妈李焕英一角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并收获了一大堆“儿子女儿们”,“妈妈”滤镜下的张小斐格外温柔,也格外深入人心,她在电影中传神地刻画出了李焕英年轻时的模样,通过这部电影证明了自己。

前不久,湖南台元宵晚会请张小斐演唱歌曲《萱草花》,背景墙上出现了《你好,李焕英》的不少画面。当时,这台晚会的收视率一直排在第三四名,张小斐表演完后,收视率就冲到了第二位,她的节目创下了整台晚会的收视峰值。

微博上好多网友表示,这台晚会上,张小斐一开口自己就沦陷了,她的歌声好治愈,温柔真挚,被人美歌甜的“国民妈妈”圈粉了,线上直播的弹幕里也满屏都在喊“妈”。 据《中国青年报》

新闻推荐

吴孟达:人生理想不过“吃安乐饭”而已

文|郝楠编辑|向荣出品|贵圈·腾讯新闻立春工作室2月27日,知名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在香港病逝。两个多月前,他为电影《少林寺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默默无闻到大热女星 张小斐“绿叶”开“红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