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这个时候 你需要一碗“鸡汤”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3-05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刚到3点,几位朋友同时发出一声感叹,“终于不跌了”。这或许能够反映出很多股民朋友的心情,沪指下跌2.05%,一度跌破35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数下跌近5%。

市场跌成这样,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很难受。达哥觉得,是时候给大家上一碗“鸡汤”了。

确实,股市永远不是一个可以轻松赚钱的地方。不仅仅是股市,你想从事的任何一个职业,都不可能轻松赚钱。要想赚大钱,那更是必须比别人有更大的付出,才能有收获。

或许大家会说,为什么节前行情那么好,现在却那么糟糕?每个人都输得不少,看来我们确实不适合股市啊。其实,作为A股市场历史的见证者,达哥可以告诉大家,现在的行情,虽然很不好,但回顾过去,比现在惨的时候还很多。

2015年的8月24日,那一年,沪指最高5178点,短短两个月,到了8月26日,沪指跌到2850点才暂时止跌,当时国家队进场救市了。但到了2016年初,股市再遭熔断,沪指跌到2440点才见底。那么,为什么现在大家感觉市场的惨烈程度比熊市还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春节前市场太火热,大家都赚了不少,好日子过惯了,突然跌这么一下,大家心里接受不了。

换句话说,利润大幅缩水,感觉比亏掉本金还难受。“赚过”的感觉,比直接亏钱更难受。

但是达哥想跟大家说,就沪指而言,今年其实还是在上涨的,创业板指数虽然跌了百分之十几下来,但和年初相比,大概只是跌了4%。很多股票,最多也就是跌到了去年12月的价格。如果把时间回到3个月前,同样的股价,大家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应该也还好吧。

很多人其实都知道,炒股,眼光应该要放长远一点;很多人都知道,买入茅台长期持股,一定是赚钱的;很多人都知道,股神巴菲特的绝招不就是长期持有好公司吗?但是,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所以,只要大家把心态放平和一点,有空的时候,看点综艺节目,多笑一笑,这种“苦日子”也就过去了。(张道达)

新闻推荐

豆瓣“水军”产业调查:一条短评15元 点赞、投票都可买到

2021年电影市场的开局充满惊喜与争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月23日,《你好,李焕英》总票房达43.4亿元,超过《复仇者联盟4》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时候 你需要一碗“鸡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