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视线】从电影中寻找人生另一面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3-21 02:39   https://www.yybnet.net/

3月14日,电影《你好,李焕英》片方宣布该片即将在全球上映。从当时的数据来看,这部票房超过50亿元的电影,不仅已经是国内历史票房的第二位,也进入了全球票房榜前100位。排在它前面的国产电影,只有《战狼2》了。

虽然也有声音称,不要因为这个排名而过于乐观。一方面,所谓全球票房前100位,并没有考虑到因为通货膨胀,多年前的电影票价远低于现在,所以这个榜单上的电影,基本为近些年上映的。另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者的电影消费意愿已经积累许久,《你好,李焕英》只是一个消费爆发的契机,并且,因为同样的因素,海外电影产业链条并未复苏,该片缺少竞争对手。

当然,即便如此,《你好,李焕英》的创意和制作仍然是值得称赞的,特别是对当下观影者的心态而言。经过一年多的特殊经历,许多人在想,面对着突如其来的不确定因素,如果自己在岔路做出另一个选择,会不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事实上,当下上映的电影,不论是新片还是重制老片,都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一环接一环的“唐探系列”,如果“结巴天才少年”秦风最初没有落榜,也就不会有后来一系列的案件,一直走到了《唐人街探案3》的谜底;《阿凡达》重映的国内票房已经超过之前重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如果海军战士杰克·萨利做出另一个选择,或许潘多拉星球又是另一个样子;《波斯语课》亦然,如果假装懂波斯语的犹太人吉尔斯在任何一个细节上做出错误的选择,都不可能在集中营中免于被屠戮。

面对变局,人难免都有不知所措的一刻,都有不得不做出选择的时候,都担心能否承受选择带来的后果,就像《奇葩说7》半决赛的那道辩题一样,未来的剧透,要不要看。

最近,《指环王》三部曲即将重新上映的消息,在国内影迷里引起不小的躁动。当小小的霍比特人关上家门,走向变局中的未知大世界时,那个背景也像我们每一个人。期待这次的重映,能够有三部曲的连放,哪怕持续下来要10多个小时。

话说回来,从“李焕英”到“秦风”,从“阿凡达”到“指环王”,影片有新有旧,但其IP特征还是故事蓝本,还是既有的套路,当全球影业恢复之时,业界需要思考,该如何突破思维的桎梏,寻找新的突破点。毕竟那一代看《指环王》和《阿凡达》的少年,如今多已有了下一代,下一代会喜欢什么样的电影?

再见,经典IP们,你们会回来的。

新闻推荐

“五十亿女演员”张小斐需要饭圈应援吗?

张小斐与贾玲《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50亿大关。3月6日,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在上映的第23天,正式突破50亿元票房大关,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线】从电影中寻找人生另一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