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苦苦等候12年却迎来“狗血”结局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2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邮箱:669606543@qq.com

倾诉人:余航(化名)男37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你会为一句承诺等多久?”余航苦笑着说,他等了12年。当初爱上那个女孩却匆忙与她分离,临别时女孩要他承诺一定要“等她”,尽管年岁漫长,尽管期间他遇到了其他好姑娘,可他还是坚守诺言。只可惜,当他最终寻到她时,才发现一切竟然是骗局!

1

奇妙相遇

25岁那年,我第一次遇到凤仪(化名)。那次相遇,至今想来仍觉得很奇妙。

那天下班比较晚,我正准备搭公交车回家,突然一个女孩走到我面前。

“你好,我身上没零钱坐车了,附近又没有可以换钱的地方,你能借给我吗?”她边说边红了脸。

这时街边的路灯正好亮起来,明暗交杂中,我看清了她的容颜。

她长得非常清秀,大眼睛里闪着微光,一副欲语还休的模样。

周围除了我,还有零零星星几个等车的人,可能她是看到我和她年龄相近,才鼓起勇气跟我说话吧。

我赶紧把钱递给她,还问她够不够。

“够了够了……多谢你!”正说着话,车子来了,我们又一起上了车。

她坐在我身边,我们很随意地聊了起来。她说她今年22岁,外地人,在这边读大专刚毕业,今天是回姑妈家。

并且那么巧,她姑妈家就在我家小区附近,我们等于是同一站上车,同一站下车,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天降奇缘”?

看着她的侧脸和嘴角微微的笑意,我的心怦怦直跳,原来这就是爱情的滋味。

我们相互留下了电话号码,凤仪说,“我本想还钱给你,可是才两块钱……干脆我送你一点水果吧,反正去姑妈家也要买……”

我连连拒绝,可是下车后,她还是拉着我去了附近的水果店,我只挑了一个苹果,对她的好感又增添了几分。

“这次你送我苹果,下次又该我送你其他还礼了。”我说。

她仍是笑:“如果下次还能见面,再说吧。”

怎么可能见不了面?我想方设法也要约她呀!于是那段时间,我每天都给她发信息,也总是问她什么时候有空,要请她吃饭。

得知她最近忙着找工作,我还提醒她注意身体,不要太累了。

终于,一个多星期后,凤仪告诉我她有时间了,可以赴约。

我选了一个很浪漫的饭店,买了鲜花和小礼物,见到她的时候很羞怯地递给她。

我感觉她也很害羞,但还是大大方方地接受了我的心意。

爱情来得很突然、很迅猛,也很顺利。我没想到就这么跟凤仪在一起了。

她是我的初恋,是我第一个这么喜欢的女人。为了她我愿意倾尽所有。

可是我们只交往了不到3个月。有一天,她忽然跟我说她要回家乡一趟——

“我哥跟人家打架,把人打成重伤,如果不赔够钱,别人要告他坐牢……我妈急得生病住院了。我必须回去!”

2

坚守诺言

其实凤仪跟我说这些时,我脑子里一闪而过:怎么好像电视里演的那种骗局?

可转念一想,我们交往这些日子,她花我的钱不多,都是正常恋爱开销。而且她从未问我借过钱,不可能骗我。

她走得很急,临行前我问她需要帮忙吗,还差多少钱。她却说不用,可以找亲戚解决。

这下我就更加相信凤仪没骗我。既然我是她男朋友,理所当然要帮她,与她共渡难关。于是我把几千元积蓄都给了她。

她没有拒绝,而是含着泪对我说:“我很快就回来,答应我,一定要等我!”

“我当然等你!今生我非你不娶!”这是我给她的承诺。

可我没想到,她这一走就是12年,杳无音信!

刚开始,她回到家乡还给我打过一次电话,我发信息她也时不时回复。可是过了几天,就一点消息都没有了。

我给她打电话时,发现她的号码已经停机!我又苦等了一个月,还是无法联系她。

心急如焚的我曾想去她家乡找她,可她说的地址很含糊,我之前也没问那么具体,真不知如何下手。

熬了一年多,期间我绞尽脑汁去调查,也查不出她的下落。隔壁小区她姑妈家,我走访了几遍,也问不出所以然。看似近在咫尺,其实就如同远在天边。

我只能怪自己,为什么交往时不了解清楚她的所有情况,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

“也许她根本不叫凤仪,她姑妈也根本不在你们小区附近,甚至她姑妈就是虚构的……”朋友见我那两年郁郁不乐,做什么都打不起精神,于是提醒我。

“那她为什么对我撒谎,就为了骗我几千块?”我不相信凤仪是这种人。

然而这个疑问,无人能回答。我感觉自己就像聊斋故事里的男主角,凤仪来去匆匆,神秘莫测,只给我美梦一场,清醒后终究是空欢喜。

我一边努力忘记凤仪,一边又不忍放弃承诺,也许凤仪遇到什么意外了,被家里人逼婚、出了事故、遇见人贩子……

各种糟糕的情况我都设想过,也不过是给自己徒增烦恼。

30岁以后,家人实在看不下去,要我尽快谈恋爱结婚。

那时我工作已经很稳定,工资尚可,买了房子车子,万事俱备,只欠一个好女人。

也有不少人给我介绍对象,有些姑娘人品很好,对我很有感觉,可我始终觉得少了点什么。

有一回,我差点就准备谈婚论嫁了。那个姑娘是小学老师,长得也不错,温柔有耐心。

我父母特别喜欢她,说一看就知道家教很好。

关键是我跟她也聊得来,我们喜欢同样的歌星,看同样的综艺节目,连最爱吃的菜都一样。算起来,也是一种缘分了。

她做了一件事让我很感动。我父亲住院动手术,她每天晚上都煮好饭菜送到医院。那次她来医院,我正好守了父亲两天两夜,整个人都懵了。

她就站在我身后,默默地帮我按摩头和肩颈。我有点不好意思,她却说:“没事,我经常帮我妈按摩,手法还不错,你闭眼好好休息一下。你爸这边有什么事,我也可以帮忙。”

我瞬间就落泪了,这么好的姑娘,去哪里找?

然而就在我们双方父母准备见面时,我连着几晚都梦见凤仪。

她浑身湿透,可怜兮兮地看着我,一遍遍地问:“你忘记诺言了吗?你说好要等我的!”

3

竟是骗局

我过不了心里这一关,我把我和凤仪的事告诉了那个姑娘。我说给我半年时间,让我再好好找找她,如果半年还找不到,我就彻底放弃。

姑娘是同意了,可是她家人觉得我的行为太荒唐。

那半年出了很多事,双方父母都闹得很不开心。她又是个孝顺的女儿,半年后,我还没有提出结婚或分手,她也承受不住了,主动离开了我。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和哪个女人亲近过。

2020年,我被公司调到首府工作,本想换个地方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没想到,却在那里和凤仪重逢!

说起来就是那么巧,还是和车子有关!我当时正准备搭乘动车回家看父母,候车室里,一个女人带着10岁左右的孩子,在自助饮料机前买水。

我仔细一看,那女人就是凤仪啊!我把她的容貌刻在心里,就算她老了、胖了,我也不会看错!

我猛的冲过去,抓住了她的手。她抬头看着我,很吃惊,露出恐惧的表情。

那个表情,揭露了一切。

我看着孩子,如果他11岁,那么刚是我跟凤仪交往的那年怀上的,难道这是我的孩子?

仿佛看出了我的疑问,凤仪说:“不是的,小孩和你无关,你想知道的一切,我都告诉你。但是,你不要毁了我现在的幸福!”

原来,我们的相遇,从始至终就是凤仪设下的圈套。

那时她刚毕业,年轻懵懂,做了一个老板的小三,还怀了孩子。

她害怕极了,老板不可能离婚娶她,她又不想放弃孩子——毕竟,有了孩子做筹码,老板还会继续给钱。

可是她需要给孩子一个正常的身份,于是看多了电视剧和小说的她,谋划着找个“冤大头”来当孩子父亲。

“我正好那天遇见你,觉得你长得也还可以,看起来老实稳重,所以想试试你会不会上钩。”她说。

谁知道现实中还真有这么好骗的人。什么借钱,什么姑妈,都是她编出来和我套近乎,想打探我更多的信息。

和我交往后,那个老板忽然跟她说,他老婆同意离婚了,让她过去商谈。于是她又撇下我走了,不过她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怕谈不成功,她要我承诺等她,以便她好回头。

结果老板真的离婚了,却一直拖着没娶她,几年后又有了新欢,把她扫地出门。

也算是她的“报应”吧,她拿着钱和儿子离开,过了几年艰辛的日子,遇到了现在的丈夫。

男人很普通,却能接受她过往的一切。她说如今她过得很幸福。

“那你有想过我吗?关心过我幸不幸福吗?”我愤怒极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居然会当真,等了我这么多年……”她哭了,“我当时也爱上你了,但是我怀着别人的孩子,心里总有疙瘩,即便我们在一起,也不会是好结局。”

真相大白,我也对自己有了交代。一切都过去了,除了放手,我别无办法。毕竟爱过她,我不会报复她,我只想卸下重担,重新过好自己的生活。

新闻推荐

观众觉得被欺骗、扫兴 媒体:提词器成综艺节目的原罪?

制造最有效的录制现场,实现最佳的录制效果,达到最大的传播目的,追求最理想的商业收益——这几乎是所有综艺节目的诉求。《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探案背后带来思考2021-03-31 09:54
评论:(苦苦等候12年却迎来“狗血”结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