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人潮汹涌》,感恩遇见 □蒋泽一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15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人潮汹涌》的导演是曾经执导了荒诞喜剧电影《无名之辈》的饶晓志,故事根据日本电影《盗钥匙的方法》改编而来,讲述了一次意外中两个人交换了身份,于是都“换种活法”,从而引出一系列阴差阳错的幽默故事。

肖央饰演的小人物陈小萌,在故事开始时已经万念俱灰了。陈小萌是一个生活并不如意的群众演员,整天沉迷表演,流连于各处片场,辗转于各个剧组,收入极不稳定以致连房租都交不起,女朋友也弃他而去。刘德华饰演的杀手周全,西装革履,意气风发,办事一向周全,行事滴水不漏,从来不与甲方见面却在行业内有着极高的名气。

不期而遇的两人,相逢于“罗马仙池”大浴场。

然而,这一次周全竟然不周全了。一向从容不迫的他在澡堂中因为踩到一块肥皂,意外摔倒在地,丧失了全部记忆。在一旁目睹一切的陈小萌趁虚而入,得到了周全的个人物品。

不能说鸠占鹊巢的陈小萌完全是主观恶意,但他却在一夜暴富的快感中不能自拔;而周全在失忆之后,过上了陈小萌的生活,刻苦钻研表演技巧,并因缘际会结识了新媒体主管李想。万茜饰演的新媒体人李想,是一个上海本地的单亲妈妈。专注于事业的她,本意是想通过接触周全获得第一手的新闻素材,不料,两人的感情随着交往的深入而逐渐升温……

《人潮汹涌》的三位主演刘德华、肖央、万茜,这其中每一个演员,都足以成为我去电影院观看的理由。

刘德华,他与刘青云、倪妮主演的纯正港片《拆弹专家2》2020年底才上映,2021年的春节档便又带来一部不同寻常的都市电影《人潮汹涌》。不老男神华仔,不愧是娱乐圈劳模。

肖央,这个80后的老男孩,自从筷子兄弟的《小苹果》火遍国内外后,歌手的身份逐渐模糊起来,演员的定位愈发清晰可见。

万茜,现在是彻底火了!从2020年年初的电视剧《新世界》到芒果TV的现象级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再到2021年的春晚,如今她的代言广告在线上铺天盖地,她的宣传海报在线下比比皆是,可谓是火遍大江南北。

而能够聚齐刘德华、肖央、万茜的电影,这简直就是完美的神仙组合,从阵容上来说,毫不逊色于同处春节档的任何一部电影。而且,意外之喜的还有黄小蕾的加盟,她以标准的四川话贡献了额外的喜感与欢快。

然而,很不巧的是,在今年这个号称史上最强的春节档,《人潮汹涌》卷入了七部电影混战的局面。更加不巧的是,这些电影中,不仅有陈思诚王宝强刘昊然的《唐人街探案3》强势来袭,还有贾玲张小斐的《你好,李焕英》催泪煽情。

要预测国内电影的票房,观察第一天的上座率和票房情况很重要。因为首日的上座率和票房,往往能决定之后的排片率,甚至直接影响一部电影的最终成败。今年春节档期间的《人潮汹涌》,第一天排片率不低,但由于上座率不高,票房表现一般,从第二天开始排片率直线下滑,第三天、第四天的时候一度降到3%。刚进入不惑之年的饶晓志不得不在微博上大声疾呼,请求院线增加排片。

最终,好评加持的《人潮汹涌》一路逆袭,取得了足以证明自己的票房。人潮汹涌,感恩遇见。事实证明,如果国产电影的口碑足够好,品质足够硬,在一众大片的环伺裹挟之中突出重围也不是没有可能。

当然,瑕疵与疏漏也不是一点没有。

除了总是被观众拿来与原作《盗钥匙的方法》作比较之外,该片美中不足的还有两个地方:一是周全与李想的感情戏,来的比较突兀;二是最后的动作场面,去的比较突然。这两处的故事情节都与现实生活有很大的疏离感,观众不太能代入进去,甚至理解不了。

这可能与导演饶晓志的经历有关,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饶晓志,早期以执导话剧和舞台剧为主,小品、短片是他的拿手好戏。而《人潮汹涌》,只是他的第三部长篇电影作品。转型商业片导演,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新闻推荐

五分钟看完一部电影、内容相似互相“搬运”…… 短视频原创作者逾九成被侵权

在短视频App上,经常能看到一些主播带你“五分钟看完一部电影”,或是多个主播换汤不换药反复演绎同一个“老梗”。短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潮汹涌》,感恩遇见 □蒋泽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